最佳运动员马龙PK德国双雄 女子围剿平野美宇

2017年11月17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马龙

  12月14日,第5届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将在年终总决赛前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国际乒联昨天正式公布最佳男、女运动员及最佳得分提名名单。中国队的马龙获提名最佳男运动员,与他展开激烈竞争的是包揽男乒世界杯与德国公开赛冠亚军的“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国乒有两名主力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分别是“大满贯”丁宁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她们的竞争对手包括日本队17岁新星平野美宇。

  过去4届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国乒一直是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大赢家,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先后当选。进入2017年,马龙尽管在6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但是包括他在内的中国男乒在下半年的国际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更因为退出中国公开赛而被罚两万美元。反观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和波尔表现神勇,尤其是前者,最近先后夺得男乒世界杯以及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更即将取代马龙荣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奥恰洛夫无疑是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大热门。  

  (广州日报讯  杨敏)

标签: 马龙世界杯波尔丁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