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瑞典赛重返国际赛场 夺冠就将重返世界第一

2017年11月13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重返国际赛场

  本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奥运冠军丁宁的排名被隐藏,理由是超过四个月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丁宁上一次外战还是今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

  丁宁本赛季状态稳定,虽然在亚锦赛上输给了日本选手平野美宇,但世乒赛、中国公开赛以及全运会都获得了冠军,宁队长也确立了自己新周期国乒第一女将的地位。

  在缺席了世界杯之后,丁宁将在11月的瑞典公开赛回归,她已经从北京出发前往斯德哥尔摩。瑞典公开赛将于11月16日开始展开正赛的争夺,丁宁也将以女单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12月她的世界排名将重新回到排名榜上。

  如果能获得本站冠军将是丁宁首次在瑞典加冕,世界排名也将重返首位。此前丁宁已经连续13个月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职业生涯中共51周排名首位,但本月初被世界杯冠军朱雨玲超越。

  瑞典公开赛是丁宁本赛季第二次亮相巡回赛,她首次获得巡回赛冠军是2009年,截止目前共13次夺冠。在巡回赛上冠军数量上仅次于张怡宁和王楠,排名历史第三位。国际乒联撰文指出,如果丁宁能在未来三年以每年5-6冠来算,她是有可能超越张怡宁29冠纪录的。

  瑞典公开赛国乒阵容强大,男单许昕、樊振东领衔,女单丁宁、朱雨玲领衔。还将有八名选手参加U21的比赛。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宁朱雨玲张怡宁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