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谈全运:男双夺冠努力没白费 男单打不动了

2017年11月11日15:34 新浪综合
王涛和樊振东周雨

  说起这届全运会特殊的感觉,樊振东认为是压力比上一届大了,“团体赛就是奔着冠军去的,半决赛输了以后,到单项还是挺有压力的,想给八一队一个很好的回报。”这种压力来源于角色的转变,现在的樊振东在八一男队是绝对的核心,全运会10天比赛,樊振东每天都有两场以上的高强度对决要完成。四个项目最终以一金、一银、两铜的成绩,为这位年轻主力的全运会画上了句号。

  《乒乓世界》:你参加每一项都是冲金点,但是团体和混双都没能进决赛,到男双比赛的时候是不是压力更大了?

  樊振东:团体输完就奔着混双去,混双又输以后,这种压力感觉是叠加的,1+1=3的感觉。前面两项都没进决赛,双打半决赛也很惊险。决赛确实很紧张,也很想拿。马龙/许昕是最强的对手,双打决赛让我感觉全运会确实太惨烈了,打到那会儿每个人身上都有伤,打比赛都有影响,比赛打得既紧张又煎熬。

  《乒乓世界》:男双终于登上冠军领奖台时是什么心情?

  樊振东:很高兴,一是因为我和周雨卫冕成功,在全运会中卫冕也是很难的一件事;再一个就是能够为八一队完成任务,感觉赛前的努力没有白费,站在领奖台上感觉挺开心的。

  《乒乓世界》:如何评价自己男单决赛中的发挥?

  樊振东:全运会比赛打到后面感觉一天比一天累,腿也有些反应。和马龙的单打决赛与世乒赛决赛相比,疲劳感会更加明显。真打到那会儿面对很多球真感觉动不起来了,动作有些变形。但是运动员都一样,马龙也是一样累。决赛里前三局自己打的还是挺好的,但在后三局自己在一些凶狠关系上还是处理得不好,每一局的开局自己打得都不好,开局一旦被压住,很多技战术就不敢用了,打得很有局限性。

  《乒乓世界》:这届全运会对你来说都有哪些收获?

  樊振东:这届全运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己在团体赛里的发挥也得到了队伍的认可,承担起了团体主力的责任,这是我全运会中的收获。同时通过全运会也能看到自己需要加强的地方,体能和精力储备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好。

  节选自《乒乓世界》第11期

标签: 樊振东马龙周雨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