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不妨碍朱雨玲前行 连胜刘诗雯巩固地位

2017年10月30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朱雨玲为自己获得更多机会

  经过七局苦战,朱雨玲以4-3险胜刘诗雯,夺得2017年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单打世界冠军,实现了自我突破,巩固了女乒二号的位置。在经历了第五局的擦边争议、局分2-3落后的不利局面后,朱雨玲能成功逆转,展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超强的持久战能力。

  朱雨玲和刘诗雯在前三轮的比赛中都赢得相当顺利,朱雨玲三场比赛只输了两局,刘诗雯一局未失,甚至还送了平野美宇一个11-1!这说明亚洲杯前的换球对两人影响不大,依然保持明显的技术优势。这场比赛是她们两人今年以来在国际比赛第三次相遇,前两次都打满七局,最后都是朱雨玲获得胜利。杜塞尔多夫世锦赛单打半决赛朱雨玲战胜刘诗雯,首次打进世锦赛单打决赛。不久前的亚洲杯单打决赛,她又以4-3险胜刘诗雯,首次夺得亚洲杯单打冠军。

  过去朱雨玲对刘诗雯的交手纪录处于明显下风,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单决赛、2013年世锦赛单打半决赛、2015年世锦赛单打1/4决赛她都是输给了刘诗雯,这几次重大比赛的结果也决定了刘诗雯在与朱雨玲的国乒女队三号的竞争中笑到最后,得以参加里约奥运会。可以说,朱雨玲要在单打上有建树,要拿到单打世界冠军,刘诗雯这一关她必须要过。

  今天这场比赛打的一波三折,进入状态很快的刘诗雯依靠进攻优势拿下前两局,随后朱雨玲逐渐进入状态,依靠坚固的防守和反击,连扳两局。第五局打到10-11时,刘诗雯进攻,朱雨玲回球出台,裁判判刘诗雯得分。朱雨玲当即提出这个球擦边,但刘诗雯表示自己没有看到擦边。朱雨玲与裁判交涉了许久,但裁判维持原判。她又找到刘诗雯,刘诗雯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擦边。录相回放了多次,很难看清楚到底有没有擦边,因为球的轨迹没有发生变化,即使有擦边也是相当轻微,只有打球的队员自己能感受得到。

  随后的第六局这个争议并没有影响到朱雨玲,她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迅速反超。倒是刘诗雯在大好局面下心理发生变化,在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出现了两次发球下网,白白丢了两分,给了朱雨玲喘息的机会,可谓是放虎归山。

  刘诗雯速度快、进攻占优,朱雨玲防守好、善于打持久战。这与过去的王楠、张怡宁比较相似,王楠在与李菊争夺悉尼奥运会单打冠军时,是凭借更强的韧劲和持久战能力笑到最后。张怡宁在2009年世锦赛单打决赛0-2落后于郭跃,也是靠坚固的防守、极强的韧劲和后发制人笑到最后。朱雨玲与王楠、张怡宁同师从于李隼教练,继承了师姐的优点。第七局在9-10落后,被刘诗雯拿到一个冠军点的情况下,硬是靠三个精彩的防守打回头得分而笑到最后。

  那个争议球很难说应该判给谁,在这种情况下朱雨玲能不受影响,靠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咬劲等到了刘诗雯犯错,令人看到了她的冠军气质。一年之内在重要比赛连赢了刘诗雯三次,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世界杯单打冠军、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朱雨玲实现自我突破,坐稳了女乒二号主力位置。现在横亘在她面前的就是丁宁这座大山了,今天的冠军仅仅是开始,未来可能会实现更多的突破!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雨玲刘诗雯张怡宁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