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七局苦战逆转刘诗雯 朱雨玲首度夺冠

2017年10月30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朱雨玲首夺世界杯冠军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加拿大落下帷幕,朱雨玲赢得冠军。在与刘诗雯的决赛里,朱雨玲一度以2比3落后,她还被刘诗雯率先拿到赛点,可朱雨玲成功化解危机以4比3险胜队友,她首次夺取世界杯冠军。刘诗雯屈居亚军,中国台北的郑怡静拿到铜牌。

1/6
北京时间10月30日,朱雨玲4比3战胜队友刘诗雯,职业生涯首度斩获世界杯单打冠军。

  刘诗雯和朱雨玲在半决赛中一同赢球,她们提前为中国队锁定冠军。刘诗雯此前曾4次拿到世界杯冠军,朱雨玲还没有拿到过世界杯冠军。首局两人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11平后刘诗雯把握机会连拿两分,她以13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迅速领跑,她顶住了朱雨玲的反扑以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4平后朱雨玲把握住机会连续得分,她以8比5领跑。刘诗雯连追两分,朱雨玲依靠出色的防守给予回应,她连拿2分以10比7拿到局点。首个局点朱雨玲就成功拿下,她以11比7扳回一局。

  刘诗雯在第四局很快以4比2领先,朱雨玲毫不示弱,连得4分实现反超。刘诗雯注意节奏变化,不再一味求快,这给朱雨玲制造了麻烦,刘诗雯连追2分扳平。关键时刻朱雨玲迅速调整,她又拿4分得到局点。刘诗雯连救2个局点,但她随后正手抢拉下网,11比8,朱雨玲又胜一局,总比分追成2平。

  两人在第五局的争夺趋近白热化,从2平一路纠缠到5平,刘诗雯上手更加坚决,她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以9比6领先。在失误送分后,刘诗雯正手抢攻得分,她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朱雨玲搏杀得手挽救一个局点,刘诗雯在多拍较量后失误,朱雨玲只落后1分。刘诗雯请求暂停冷静了一下,回到场上朱雨玲的擦网球打乱了对方节奏,刘诗雯正手拉球落空,双方战成10平。刘诗雯通过连续正手抢拉得分,朱雨玲拉球失误,但她向裁判示意这是一个擦边球,因为转播机位的问题,慢镜头重放也很难判断,最终裁判维持出界判罚,刘诗雯以12比10拿下第五局,总比分3比2领先。朱雨玲这时还不断和裁判、刘诗雯交流,刘诗雯表示不是擦边。

  第六局开始后刘诗雯先得两分,朱雨玲立即叫停,暂停时她坐在椅子上冷静一下。回到场上朱雨玲掀起反扑,她以8比6反超,刘诗雯手不软连追3分重新领跑。刘诗雯反手抢攻下网,双方战成9平。两人形成对攻,刘诗雯再次失误,朱雨玲拿到局点。她依靠正手变线大对角得分,11比9,她赢下第六局追成3平。

  决胜局朱雨玲乘胜追击,她在3平后连得2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刘诗雯先是失误送掉1分,可她毫不气馁,把握机会连扳3分追成6平。7平后刘诗雯控制住失误,她连拿2分反超,朱雨玲迅速还击2分追平。关键时刻两人形成相持,朱雨玲反手边线时球出界,10比9,刘诗雯率先拿到冠军点。朱雨玲依靠凌厉的进攻拿下1分,她化解危机追成10平。

  朱雨玲接发球摆短,刘诗雯搓一板回放时失误,朱雨玲拿到冠军点。刘诗雯侧身抢拉,朱雨玲反应神速挡一板直线空档得分,12比10,朱雨玲赢下决胜局,她以4比3逆转战胜刘诗雯夺冠。

  在铜牌争夺战中,郑怡静报了去年在费城落败之仇,她以4比2(8比11、11比5、9比11、11比9、11比5、11比8)战胜日本的平野美宇拿到第3名。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诗雯朱雨玲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