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乒超新赛季加盟天津 马文革:目标定在冠军

2017年10月26日10:25 新浪综合
马龙加盟天津

  中国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联赛沉寂多年的天津男队昨天传来了一则足够轰动中国乒坛的消息。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举行的新赛季球员摘牌租借大会上,大满贯得主、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马龙与天津队成功“牵手”,新赛季他将以租借的方式代表天津男队征战乒超。与此同时,记者从天津乒乓球队获悉,新赛季权健集团成为了天津男队的冠名商,球队终于告别了无赞助的苦日子。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联赛将在10月31日拉开战幕。

  上赛季,马龙效力于山东魏桥队,本赛季他被球队放在了租借名单中。由于乒超联赛规定,俱乐部租借球员的先后顺序是按照上赛季最终排名的倒序来进行的,倒数第一位、倒数第二位的四川队和安徽队都没有表达出拿下马龙的态度,所以上赛季联赛排名倒数第三位的天津队就成功赢得了这场“抢人大战”。毫无疑问,权健集团的冠名,让球队有底气完成这样的大手笔引援。

  天津乒乓球队主教练马文革告诉记者,因为此前不知道山东队方面对于马龙的去留是采取挂牌还是交流,所以天津队上下一直不敢确定能够成功租借到他。天津队租借马龙的同时,还从霸州队租借了1994年的小将程靖淇,加上本赛季留队的刘丁硕、马特和房胤池,天津队一下子成为了新赛季乒超联赛的冠军有力争夺者。马文革也表示,有马龙这样的超级球员加盟,就要把目标定在冠军。不过他也说道,看似乒乓球是考验个人能力的运动,但是赛制有双打,所以是为团队设计的。想让马龙一人支撑起全队,是不现实的事情。

  马文革说:“这个赛季每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今年全运会的时候大家也都看见了,现在国内年轻的优秀队员非常多,今年比赛会很胶着。马龙虽然实力强,但是他最多打两场比赛,整体一定要靠全队的努力。”马文革透露,本赛季的另一个目标就是把双打项目练好。不过,现在队员们都在国家队集训,还没有收到何时归队的通知,所以目前很难统筹一些事情,只能寄希望于他们早些回来。

  本赛季天津权健乒乓球队将主场设在了武清体育中心体育馆,球队的首轮比赛将在10月31日客场挑战马龙的老东家山东魏桥队。

  (今体育)

标签: 马龙马文革乒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