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赢马龙是了不起胜利 中国又出现一颗新星

2017年10月26日08:47 新浪综合
波尔连赢林高远、马龙

  比利时列日,可以称得上是波尔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福地。此前在列日举行的两次世界杯上,波尔均有不俗发挥:2005年,波尔在这里出人意料的以3个4比3连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第二次捧起世界杯;2008年,波尔又在半决赛中4比3战胜了马龙,最终在决赛中不敌王皓获得亚军。

  本届世界杯,36岁的波尔连胜林高远、马龙,终结了中国男乒自2009年以来保持了7年的连冠纪录。日前波尔接受了《人民日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评价了两位中国选手的发挥,并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打下去。

  “ 这是我第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与林高远对阵,所以一开始需要先适应他的球路打法,找到感觉。庆幸的是我很快就做到了。近些年,中国选手在技术上和战术上的多样化是令人无法想象的,每个人的打法都不一样,需要不断地调整适应。但不管如何,中国乒乓球队又再次出现了一颗新星。

  半决赛战胜马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了不起的胜利,因为马龙是当今乒坛技术上最完美的选手。其实在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时候我就发觉自己可以再次战胜他。这种感觉是我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没有的。这次我感觉到有机会并且在比赛时很快发现他的精力体力都不是处于最佳状态,我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

  我目前感觉状态很好,当然还需要调整一下体力。受到年龄和体力的限制,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是每次都能达到的,但是我还没有考虑要结束白己的职业生涯,我想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一直会继续打下去。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我非常感谢中国粉丝一直以来给我的支持。我也知道,对于一个外国运动员来说,这种支持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也一直很喜欢去中国,中国一直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乒乓世界)

标签: 波尔马龙王皓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