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记:林高远为年轻交学费 急需捅破窗户纸

2017年10月22日12:28 新浪体育
林高远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在比利时列日进行的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1/4决赛上演戏剧性的一幕,中国小将林高远在大比分3-1领先,决胜局拿到7个赛点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德国老将波尔实现翻盘,以3-4惜败出局。半决赛,波尔将对阵马龙。

  今年6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16进8的比赛,林高远在决胜局10-5领先的情况下被队友许昕大逆转,痛失好局。没想到今天他又重蹈覆辙,噩梦重现。连续两次世界大赛都是在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心理崩溃而被对手逆转,这在国乒历史上非常罕见。

  赛后林高远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心理欠佳:“领先的时候在场上打得有些保守,比分没有拉开,每局打得都比较胶着。尤其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局,心态上出现了问题。打到第七局,又是犯了同样的错误,想法比较多,出现了一些心态上的问题。”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评价:“波尔的经验和顽强给林高远上了一课。而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林高远,为自己的年轻交出了学费。”“林高远急需捅破这层窗户纸,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林高远波尔世界杯央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