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老铁不愿交手马龙 第三次帮国乒抗日虽败犹荣

2017-10-21 20:51:25 新浪综合

  在刚过去的2017年男子世界杯下半区1/8决赛的一场焦点大战中,非洲“抗日英雄”阿鲁纳0-4完败日本一哥水谷隼,遗憾止步自己的世界杯之旅,让中国球迷都为之心疼。此前在国乒未能参赛的国际大赛上,这位多次帮国乒阻止日本队夺冠的非洲硬汉,在淘汰赛前明确表示不想和马龙相遇,随后在比赛中与去年奥运会男团决赛暴砸球拍双手握拳挑衅刘国梁的日本一哥水谷隼,得到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力挺!

  阿鲁纳尽管技不如人,但是却能在比赛中“不向霸王让寸分”,他用顽强的斗志力拼着强大的日本对手,尽管最终遗憾落败却收获了中国球迷的热烈掌声!本次世界杯小组赛,阿鲁纳3比4负于李尚洙、4比2战胜卡奈克,战绩一胜一负成功晋级,赛后谈到感想时说:“我不想和马龙相遇!”

  这其中既肯定了马龙的在乒乓球领域中一骑绝尘的能力,同时也是阿鲁纳不想过早地和中国兄弟交手。早在里约奥运会上,这个手拿用黑胶带缠的球拍的非洲硬汉以不服输的比赛态度和马龙奉献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时,在场的中国球迷就对他报以了热烈的掌声,那时他就把善良热情的中国球迷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保加利亚公开赛上,中国派出的二队小球员全军覆没,当眼看日本人又要趁机收获冠军时,和马龙惺惺相惜的德国一哥波尔、尼日利亚扛把子阿鲁纳临时组建“海外抗日小分队”,阿鲁纳表现十分出色连救三局4-3教训日本神童木造勇人,为中国朋友完美地完成了抗日的任务!更难能可贵的是,阿鲁纳知道国乒大部队会在捷克公开赛上亮相,没想到阿鲁纳依旧不想和国乒再次交手,赢下日本神童后就宣布退赛!

  而在国乒未参赛的波兰公开赛上,阿鲁纳再次现身4-2击败日本人吉田海伟勇夺世界冠军,没让日本趁机收割男单冠军的野心得逞!当时完成自我超越的非洲一哥趴在地上霸气怒吼,犹记得当时观战的中国球迷对他送上衷心的祝贺,可以说大家早就把这个帮国乒屡立奇功的非洲老铁当成了自家兄弟看待!

  本次世界杯是阿鲁纳第三次帮国乒抗日尽管以失败告终自己早早打道回府,但是他在最后阶段每得一分就会收获中国球迷的热烈祝贺。当胜败已定后,阿鲁挥手致意苦笑离开,但请你不要灰心丧气,因为在中国球迷心中你就是和马龙张继科一样的海外英雄!有球迷表示:“真希望能送他一副好球拍!”也有球迷呼吁:“请来中国乒超参赛练级,我们一定会为你现场打call!”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标签: 马龙奥运会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