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避孙颖莎王曼昱?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退出世青赛

2017年10月17日22:10 新浪综合
资料图。

  2017年乒乓球世青赛将于11月26日-12月3日在意大利举行。但在日本队近日公布的参赛名单上,却并没有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这两位日本队新生代女乒主力的名字。

  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均出生于2000年,尚未超出世青赛的参赛年龄限制之内。但在日本队公布的参赛名单,女乒方面出战的四位选手,却是加藤美优(1999)、木村光步(2000)、长崎美柚(2002)、木原美悠(2004)。

  不仅仅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半步入选日本队主力阵容的早田希娜同样未曾参加此次的世青赛。在女乒阵容上,除了世界排名21位的加藤美优外,几乎都是新人。

  世青赛固然是一个培养新人的比赛,但除了让选手参赛积累大赛经验外,在比赛中斩获奖项和名次同样重要。在去年的世青赛上,日本队就取得了几乎横扫的战绩:不仅包揽男女团体冠军,还拿下了男子单打冠军,成为本次比赛中的最大赢家。而中国队仅石洵瑶拿下了女单冠军,其余项目颗粒无收。

  那么,本次的世乒赛,日本为什么就派出了近乎纯新人的阵容?因为在此前公布的中国女乒世青赛参赛名单上,赫然有着“小魔王”孙颖莎和刚刚在奥地利公开赛拿下女单冠军的王曼昱,除此之外还有上届女单冠军石洵瑶,以及世界排名90位左右的钱天一。

  在世青赛的参赛年龄限制之下,这一阵容已经称得上是“主力阵容”。即便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这样的日本女乒主力,也不敢说自己能稳赢中国队的任何一位。

  况且,连遇挫折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已经经受不起再一次的打击了。尤其是在遭遇正在上升期的孙颖莎和王曼昱的时候,无论是“鲨鱼”还是“鳗鱼”,两位日本队的主力,都未必能战而胜之。与其因为连输比赛造成心态上的打击,不如高挂免战牌。

  (运动体育)

标签: 世青赛孙颖莎平野美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