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高手挑战乒羽国手 王曼昱孙颖莎王楚钦参赛

2017年10月02日10:05 新华社
王曼昱刚首夺公开赛冠军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林强)10月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将上演一场“草根VS国手”的激情大战!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羽毛球群众比赛获奖选手将挑战国手。

  国家体育总局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业余选手实现了参加全运会的梦想,大家也对民间英豪与国手到底有多大差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泛泛而谈也许有几分道理,但放到乒乓球、羽毛球等中国传统强项上略显偏颇,毕竟从乒羽这两个项目的特点和中国国家队的训练机制而言,最顶尖的业余好手也很难在同国家队层次的竞争中有所作为。

  这次参赛的王楚钦、周恺、王曼昱、孙颖莎都是国乒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们从小接受专业化训练,长期保持高强度对抗,这些正是群众选手最为缺乏的。

  “高手在民间”,反映的是中国乒羽项目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厚实的底蕴。一大批高水平选手活跃在业余乒羽赛事中,他们中经常有人爆冷击败高水平的退役专业选手;一些业余乒乓高手甚至参加甲B联赛;在国内业余赛事中还能经常看到国外现役或退役选手的身影。

  国羽派出男单乔斌、女单高昉洁、男双周昊东/韩呈恺、女双汤金花/陈露、混双何济霆/杜玥应战。

  相比乒乓球,群众羽毛球高手和专业选手的差距也许会更大。无论是相持还是突击,群众选手很难撼动国手。如果您看到悬殊比分请不要吃惊。

  举办“草根VS国手”对抗赛,是为了推广乒羽项目,吸引更多的人投身体育锻炼。群众高手可能赢不了国手,但是他们这种敢于挑战、勇于挑战的精神,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标签: 全运会乒羽孙颖莎王楚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