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人生转型努力扮奶爸 笑言换尿布还不熟练

2017年10月01日09:24 新浪综合
王励勤 资料图

  前世界冠军、上海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9月28日下午现身位于世博园区的地产大厦,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朱嘉骏总裁、上海乒乓球协会陈一平主席等一起,为地产集团新落成的职工健身中心揭幕。

  身着干练的运动T恤,王励勤一脸喜气,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他向记者透露,全运夺冠后,回来思考更多的,是怎么把这支上海队带好,做好传承。

  他坦言,担子不轻。目前上海队里,年轻队员还有待成熟,要加大对他们的培养力度,为下一届全运会、青运会打好基础,“他们还处在事业的发展初期,和国家队以及一些领先省市的队伍相比,技战术水平和综合能力还有所欠缺,要通过刻苦训练,加上科研保障,管理创新,帮助他们加快进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全运会上的夺金之路,许昕等老将发挥出来的竞技水平和职业素养,是上海队的宝贵财富。王励勤坚持,只要老队员还在队里,就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年轻队员在日常的训练生活中,会有很多地方不清楚,不明白,技术发展的初期,需要一个引领的榜样。除了教练的指导,老队员的言传身教非常关键,因为平时生活都在一起,他们对年轻队员也很了解。”王励勤透露,老队员退役后的职业规划,事业的二次发展,乒羽中心会做好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过去在台上,王励勤是和对手较劲,如今在台下,转型的王励勤已在全运会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全运会落幕,他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感慨,“终于有时间去陪女儿了。”

  竞技体育,训练和比赛占据了大部分精力,尤其这两年,很多时候都在出差,王励勤感喟为家庭付出不够,为此,他说自己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是她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让自己心无旁骛,尽力做好事业上的转型。

  女儿3个月了,时时牵挂着王励勤的心,他希望尽可能多地待在她身边。他笑言,爸爸的岗位上,自己仍在学习中,像换尿布啥的,“还不熟练,一点点来,希望一步步陪伴她的成长。”遇见相熟的已为人父母的朋友,他会问“孩子什么时候会叫爸爸妈妈?”相信到了那一刻,他一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爸爸。

  在乒羽中心,当大家长;在自己家里,做小爸爸。有了不同角色的历练,王励勤感悟自己也在不断转型成长,“对我来说,方方面面都有共通的地方,有了更多的担当,也学会沟通,更多地付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 金雷)

标签: 王励勤乒乓球上海男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