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世界杯资格仍是谜 日本再放豪言一定夺冠

2017年09月29日09:55 新浪综合
马龙

  北京时间9月26日,国际乒联终于正式公布了出征男、女乒世界杯的全部参赛名单。

  值得欣喜的是,在退赛事件后,一度在国际赛场上消失的国乒队长马龙成为男单头号种子,女单方面丁宁也终于回归。

  这表明中国乒协方面对马龙的调查已经结束,马龙等人将会继续活跃在乒坛,这一好消息不禁让广大球迷们松了一口气。

  然而,原本公开表示“要根据中国乒协调查结果来确定”的国际乒联,却反悔了。在最新名单上,马龙名字后面那代表接受调查的星字符号依然存在。

  这似乎合了某人的意。在退赛事件发生之后,魏纪中就曾高调发表自己的看法,要求必须惩罚马龙等三人的退赛不当行为:“为什么到现在还没罚?这就是有些情况还没弄清楚。这几个运动员为什么退赛?什么原因?要把原因弄清楚。有没有人背后唆使,还是运动员自己?这两个情况都不一样。惩罚是必须的的。对他们的惩罚不能以感情用事,一定是教育性的惩罚。”

  此后,面对网友的职责,魏纪中回复到“不要把我没有的作用说成我还有,在国际上可能还有一点,因为有人还愿意听,国内不要求任何人听,我是对事不对人。”只是看着国际乒联昨天发的动态,魏纪中这番话似乎也变得意味深长。

  众所周知,因为中国在乒乓球领域称霸已久,国际乒联一直试图打压国乒,但并没有好的效果。退赛事件,就是送上门的把柄,国际乒联显然不乐意如此轻易放过。在这种时候,作为亚奥理事会道德委员会主席的魏纪中的言论无疑是为国际乒联提供了托词。

  原本日本获知马龙要参赛的消息时是很恐慌的,日媒在曾哀嚎到:“这次就当练兵吧!”、“男单第一人回归?这不是个好消息。”、“危险了!”、“平野曾赢过丁宁,看好她创造奇迹!”、“他退赛为啥没惩罚呢?以为要禁赛的。”但国际乒联这一举措却又让日本看到了希望,再度发出“世界杯一定夺冠”的豪言(详情关注官方公众号:王者之风台球电竞联赛)。

标签: 马龙国际乒联魏纪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