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坤:全运会夺冠王励勤要哭了 许昕表现很完美

2017年09月28日08:37 新浪综合
尚坤

  全运会开始前,尚坤的心里是忐忑的。上海队已经集训了一个半月,和河南队、北京队、浙江队都一起合练过,但尚坤的信心还是不太足。“今年改了球,我前半年状态比较差,人也找不到什么方向。”看了看小组赛的对手,尚坤说:“我们和河北队不好打,对梁靖崑我赢的比较少;河南队的任浩我也几乎没赢过。所以在看了小组赛对手后,我心里比较忐忑。”但一想到这一个半月的集训,想到尽职尽责的教练、队医,尚坤又对自己说:“全力以赴去打就好,在场上不用想太多,做好自己就行。”

  《乒乓世界》:团体赛感觉压力最大、最紧张着急的是什么时候?

  尚坤:半决赛对解放军队,许昕第一场输给樊振东,我第二个上场感觉很有压力,因为觉得第二场必须得拿下来,要不我们很有可能0比3就输掉了。最紧张着急的是第五场,许昕输了一局后我感觉比赛的氛围不太对,所以在场下拼命给他喊加油。许昕赢下来以后,我觉得很开心,我们把最难啃的硬仗能啃下来了。

  《乒乓世界》:决赛前你怎么调动自己?决赛中有没有心态变化比较大的时候?

  尚坤:决赛前我在群里发信息还说放开打,不要想输赢。我觉得我们队有一个优势就是我和许昕连续7年进入全国比赛决赛,对决赛气氛要比对方适应。四川队实力看似比我们弱,但在全运会上感觉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在场上我要尽全力打好每一分。这7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感觉赛前心态会更成熟一些。

  《乒乓世界》:获得团体冠军后一瞬间的感触是什么?

  尚坤:上一届全运会,力哥团体一场没输,但我们最后没有拿到全运会团体冠军,留下了很多遗憾。这次我们能赢,算是弥补了上一届全运会的遗憾。在领奖台上我看着力哥,感觉他要哭了,在强忍着。

  《乒乓世界》:评价一下你所在的团队?

  尚坤:这次比赛许昕很辛苦,打到最后,肩和腰都出问题,小组赛对河南那场,他和任浩打能赢下来很不容易,我觉得许昕的表现很完美。赵子豪小组赛打得不太理想,全运会气氛和锦标赛不太一样,他一上来不太适应,到淘汰赛放开了,特别是和解放军队这场半决赛,他拿下第三场我们才有机会赢,这一分起到了关键作用。教练张洋付出很多,我们平时训练生活在一起,他点点滴滴的付出不是简单几句话就能表达出来的。还有我们队医和体能教练都非常辛苦,这个团体冠军是整个上海乒乓的冠军,想感谢所有为这个冠军付出的人。

  转自《乒乓世界》第10期

标签: 许昕王励勤尚坤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