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带女儿拿高尔夫冠军 他仍在为国培养人才

2017年09月26日10:34 北京时间
刘国梁和女儿刘宇婕

  刘国梁家迎来好运!周日的晚上,刘国梁和孔令辉卸任前钦点的国乒女队孙颖莎/陈幸同,这对00后小将在奥地利遭裁判误判的极端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3-2逆转日本夺得女双世界冠军后,网上又报道了在刘国梁妻子生日这天,他家又迎来一大喜讯,让球迷感叹好人有好报!

  原来,刘国梁那个前不久现身孟非的《了不起的孩子》节目的7岁女儿赢赢,在刘国梁媳妇王瑾生日当天拿到了“2017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的冠军,懂事的赢赢表示:“今天是妈妈生日,这个冠军是我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

  可以说,刘宇婕小朋友这个全国冠军也见证了刘国梁夫妻的一片苦心,当月半无奈卸任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总教练一职后,基本没有实质工作的他经历了壮志消沉期后仍不忘报国忠心,因为女儿赢赢喜欢打高尔夫球,他就下定决心把她培养成奥运冠军,替他实现再次于国际赛场上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的愿望!

  在卸任初期,刘国梁和妻子相互鼓励、互相扶持远赴美国陪女儿练球,甚至在赢赢坚持不住也要背着她完成既定的训练计划,可以说他这完全时在按照培养世界冠军的严格模式去帮助女儿,不让她有丝毫偷懒的懈怠心理。李晓霞大婚时,刘国梁就正拉着大皮箱陪女儿当球童练球呢,和弟子们远方的喜庆婚宴形成了强烈反差,不过,这就是刘国梁卸任后的工作常态。

  据他大哥刘国栋说,有厂家看中了刘国梁女儿刘宇婕的精神面貌要找她代言,可以说卸任三个月就把女儿调教成全国冠军、世界冠军,这样的伟大成就也就这个功勋卓著的胖子能做到吧!

  可以说,刘国梁的内心是苦闷的,从他全运会期间盯着屏幕里张继科、马龙的比赛场景而忘记吃饭的照片,照片里清晰可见才41岁的他两鬓就冒出了不少白发,他多想能和弟子们再战江湖于东京奥运会上击败狂妄的日本勇夺五冠王啊!好在,他在任时已经把国乒做到极致,当不能回到熟悉的地方继续奋斗时,他选择了帮女儿完成高尔夫梦想!

  7岁的女儿刘宇婕人小志气大,她表示自己想做和父亲一样伟大的运动员,如今她已经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期盼刘宇婕小朋友的未来,刘国梁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标签: 刘国梁刘宇婕国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