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大爱沈阳启动 王楠亲自为朝鲜族小学生上课

2017年09月16日18:51 新浪体育
启动仪式

  9月16日,2017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沈阳站)在沈阳市第五十六中学体育馆举行。前乒乓球奥运冠军、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宝胜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王丽萍,沈阳市于洪区政府主管领导、永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李福天,沈阳市于洪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佟以平、沈阳市第五十六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郭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楠和领导嘉宾共同为沈阳市5所乡村小学捐赠了包括乒乓球拍、乒乓球、运动服在内的爱心包,并颁发了“童享乒乓公益课堂”铜牌。

  据介绍,2017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由王楠创立的国球舍发起,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宝成国际集团、国球舍联合主办,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通过捐助运动器材、助力乡村体育教育、组织城乡体育互动,探索参与式公益的创新模式,建立志愿者教练员系统,持续为乡村地区少年儿童强健体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今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将依次在抚顺、沈阳、延吉、深圳四个城市周边的20所乡村学校开展。王楠表示,沈阳是她小时候成长非常重要的一个城市,希望通过小球大爱和国球舍的举办让这里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乒乓球、爱上乒乓球。

  “国球舍杯”乒乓少年公益巡回赛沈阳站共有来自沈阳及周边地区12个参赛队,近200位来自抚顺沈阳及小选手们参加比拼。乒乓小将在比赛之余还为乡村儿童送上了祝福。

  启动仪式后,王楠和志愿者教练员一行来到于洪区朝鲜族吴家荒小学。这所学校已有百年的历史,大部分学生都是来自朝鲜族的留守儿童。虽然学校只有沙土地的操场,但校长十分重视学校的体育教育,刻苦的孩子们多年坚持踢足球,一度踢出沈阳第一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

  王楠带着志愿者教练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乒乓球课。朝鲜族小朋友活外向的性格、长期的体育锻炼让他们很快掌握了“王教练”教授的“独家秘笈”。整堂课孩子们都沉浸在欢乐和兴奋之中。小球大爱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乒乓球的器材和课程,更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王楠表示,童享乒乓公益课堂还将持续的在这些学校深入开展下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