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启奥运乒乓争金计划 平野美宇张本智和组对

2017年09月11日09:43 新浪综合
平野美宇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乒协9月9日在东京都举行的日本乒乓球协会理事会上宣布,为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争金,该协会强化总部以最官方的渠道宣布,17岁的平野美宇与14岁的张本智和将组对,这对新组合将亮相明年1月15日的日本乒乓球全国锦标赛。

  日本乒协专务理事星野一朗说:“今年5、6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平野美宇获得了日本女乒48年来的首枚奖牌(铜牌),张本智和也成为世乒赛历史上打进男单八强的最年少选手,两人都是东京奥运会的重点球员。”

  乒乓球从1988年加入奥运大家庭以来,一直没有设立混双这一项目。去年夏天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向国际乒联提出申请,在东京奥运会上设立乒乓球混双项目,并得到了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今年6月初,国际乒联正式宣布混双入奥。

  此外日本乒协还将目前国内最强的男双组合大岛祐哉、森园政崇拆对,大岛祐哉将与早田希娜配对,来自明治大学的森园政崇将与伊藤美诚配对。日媒认为,加上新科世乒赛混双冠军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纯组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将成为日本队夺取奥运奖牌的最有希望的项目。

  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国乒男女线主力朱雨玲、樊振东组成的组合,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冠军被黑龙江组合于子洋、王曼昱夺得,尽管两人都是国家队一线球员,但现在还不能确定两人是否能入选国乒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

标签: 奥运会平野美宇张本智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