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美女入籍新加坡 跟5年男友闹崩回国找到真爱

2017年09月08日12:50 新浪综合
李佳薇(中)

  中国乒乓球运动非常的强大,很多运动员都选择去其他国家效力。而今天文章的主人公是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员李佳薇,她也是少有得到中国球迷祝福的归化球员。(注:归化,是指某个人在出生国籍以外自愿、主动取得其他国家国籍的行为。)当年为何会加入新加坡,小编其实也不是特别了解,应该说不敢轻易的下结论。好像是中国和新加坡之间有某种协定,当初中国选择留下张怡宁而放弃李佳薇,这个球迷可以自己去查询判断下。李佳薇是少有外国运动员给中国球员能够造成威胁的,下面给大家慢慢道来。

  李佳薇之所以会练习乒乓球,很大一部分愿意是因为她的父亲李万祥。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李万祥培养出多名乒乓球名将。由于年轻时期也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退役之后也是选择继续从事乒乓事业。不过李万祥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会有现在的成就,当初给弟子讲解技术动作,发现李佳薇非常有天赋,这才开始培养自己的女儿。李万祥还有一个称号,“魔鬼”老爸,只要在训练中出现问题,他就会拿李佳薇“出气”。当年李佳薇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离开父亲的身边。

  1996年仅仅只有15岁的李佳薇一个人去新加坡,初期也是困难重重,不过靠着绝对实力在新加坡队站稳脚跟。2000年李佳薇代表新加坡参加奥运会,不过被中国名将李楠淘汰。而真正让中国球迷熟知李佳薇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淘汰了4年前击败她的李楠,瞬间名声大噪,最后获得第四名的成绩。2008年在李佳薇的带领下,带领新加坡队在女团比赛中击败韩国队,李佳薇喜极而泣,直称自己的家乡北京就是她的福地。

  要说李佳薇整个职业生涯最害怕的对手,那绝对是大魔王张怡宁,两人从小就认识,在比赛中相遇6次,却一场比赛都没有胜利,不过私下是非常好的朋友。2012年12月李佳薇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李佳薇在新加坡曾经历过一次非常失败的恋情,和新加坡男乒球员苏西诺恋爱5年,在新加坡国内是最让人羡慕的情侣。然而同居5年却没有能够走到一起,更加让人无语两人因为财产分割都闹上了法庭。苏西诺认为自己吃亏了,向李佳薇讨回恋爱时购买的公寓以及车,这在新加坡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不过李佳薇回国却遇到了真爱李超,并且与2009年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随后也有了孩子,组建非常幸福的家庭。而李佳薇在新加坡的地位非常高,孩子满月时,新加坡总理亲自来到现场祝贺。现在李佳薇已经退役,不过还是在从事乒乓球事业,除了照顾儿子之后,也推动着新加坡乒乓球项目的发展。最后,祝福他们一家生活幸福,孩子健康成长。

  (北京时间)

标签: 李佳薇女乒新加坡张怡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