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慌乱!丁宁半决赛前睡过头 调整心态无碍晋级

2017年09月06日12:24 新浪体育
丁宁

  “其实今天早上直接睡过了。”以4-3险胜后,大满贯选手丁宁还透露了这样一则有惊无险的幕后花絮。

  9月6日,第13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女单半决赛中,丁宁以11-6、8-11、11-9、4-11、7-11、11-8和11-9战胜川籍名将朱雨玲,晋级女单决赛。

  两位世界顶级球员的较量,再次厮杀地昏天黑地。央视的赛后采访主要从技术细节入手,让丁宁复盘了比赛的跌宕起伏。

  首先是关于决胜局10-9时,她在发球时出现的短暂犹豫,丁宁做出解释:“当时自己感觉也是比较投入,对方也一直在想办法。在发球的一瞬间我看到她动了,所以当时我就把球发得稍微角度大一点,这个球自己还是考虑地比较清楚。”

  对于第五局以7-11告负,丁宁表示输在了发球上:“在发短球的时候,这次比赛的感觉始终不是特别好,那两个球并没有发好,发得挺高的。可能两个发球输了以后,这种气吧调整得不是很好,后面输掉比较快。”

  而在第六局7-6时,教练叫了暂停后自己是如何考量的,丁宁透露:“打到这个份上,双方真的是拼尽全力了,教练希望我能够坚定、相信自己,跟她去磕。”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女双半决赛上,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双金牌组合丁宁/刘诗雯组合,以1-4不敌最后的冠军顾玉婷/木子;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上,她们击败刘高阳/冯亚兰组合获得女双季军。

  结束完比赛再回到宾馆,时针早已经指向第二天的凌晨。而这场半决赛从早上十点就正式打响。丁宁带着羞赧的笑容,透露了一则有惊无险的幕后故事:“其实今天早上直接睡过了,如果不是郭焱姐叫(醒)我,今天早上估计要出现问题了。真的是睡过了,但是自己也没着急,既然已经发生了,还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按照自己赛前准备的流程来做,没有因此而慌乱。”

  展望女单决赛时,丁宁同样想用平常心来面对:“这场球现在自己还没太考虑,刚打完半决赛,先回去休整一下再去准备好打这场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刘诗雯以4比1战胜王艺迪。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宁半决赛女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