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游泳乒球比赛票房火爆 迷妹就为孙杨继科来

全运游泳乒球比赛票房火爆 迷妹就为孙杨继科来
2017年09月02日 15:15 新闻晨报
游泳馆内孙杨的粉丝团 游泳馆内孙杨的粉丝团

  见习记者 吴文俊

  (天津9月1日电)

  中国体坛向来不缺少明星,从过去的姚明、刘翔、李娜,到现在的孙杨、张继科,每一个运动员都有着突出的成绩,在国际体坛拥有极高的影响力,而随着微博、直播等的发展,体育明星的粉丝面也随之打开,并成为更多年轻人的偶像。然而,想在全运赛场见到自己的偶像,还得付出些经济上的代价。近日,记者先后来到乒乓、游泳赛场采访,得知门票需求高也让黄牛愈发为所欲为,孙杨的决赛票需加价200元,而一睹张继科英姿,更得多付千元……游泳乒乓比赛火爆

  8月31日,天津全运会游泳项目开赛,一人独挑7项的“劳模”孙杨准时亮相。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以绝对优势率先触壁,看台上的“迷妹”们不遗余力地为其加油。孙杨自然也是投桃报李,不仅特意为现场观众点播了一首五月天的《倔强》,还在走上岸时用手比划成爱心形状,感谢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粉丝。

  因为孙杨,全运会游泳比赛变得异常火爆,不仅网上购票平台早早被抢购一空,现场售票处也排起了长队。就连持证的媒体记者也得领票上看台,想要进入混采区对话运动员还得领副证,记者不幸没能“抢”到极其有限的名额,于是转投观众入口。

  9月1日上午9点30分不到,距离游泳比赛开赛还有半个小时,场馆外的现场购票处、网络取票处以及“惠民”票领取处,无一不排起长龙。据工作人员透露,网络购票几乎是一抢而空,现场仍有些余票,且可以提前购买未来两日的比赛门票,至于“惠民”票则是发放给天津市民的,不过比赛项目不会是游泳、乒乓这样的热门项目了。

  在排队购票的长龙里,有一位拖着行李箱的“迷妹”,不过她的目标不是孙杨而是宁泽涛,从湖南赶来的她将在买好3日有宁泽涛出战的门票后,立即前往距离天津市区50多公里车程的武清体育中心赶场当日下午的乒乓球团体决赛。

  明星粉丝良性互动

  门票销售火爆,最得意的自然是黄牛。记者了解到,游泳预赛票价200元、260元、300元三档,决赛票价则为300元、400元、500元,要想从黄牛手中拿票,预赛需多付50元,决赛则需多加200元不等。“您诚心想要就晚点来,还能便宜一点。”黄牛告诉记者,“卖得最好的还是乒乓,尤其是张继科那几场,孙杨的比赛不过多给200,有张继科的可得上千起。”

  当然,从黄牛这里购票的多为散客“迷妹”,像孙杨、张继科这样的明星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后援团,有渠道提供给从全国各地汇聚天津的粉丝——所以,大家通过电视转播镜头看到的着装统一、挥舞特制旗帜的,都是助威团的“迷妹”们。驻足全运会几个热门场馆,发现馆外有粉丝自发组织的包车,场内则遍布运动员灯牌、海报以及助威旗帜,不得不说,“迷妹”们贡献了丰厚的票房。

  本属于娱乐圈的粉丝文化涉足体坛,优质运动员偶像有了粉丝。目前,孙杨的个人微博已拥有超过3000万粉丝,这一数据甚至盖过众多娱乐圈的流量明星,而他的后援会账号也有10万多粉丝关注。张继科虽然粉丝数为850多万不及孙杨,但715个微博粉丝群在体坛明星中有着绝对优势,他的后援会关注数也超过百万。

  像孙杨、张继科这样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其拼搏和竞技精神能带动粉丝,传播正能量,这也是他们作为体育偶像特别的地方。

张继科孙杨票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