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赛前肩伤发作拼了 坚持带伤作战不想留遗憾

2017年09月01日22:38 中国新闻网
许昕

  中新网武清9月1日电 (记者 王曦)1日晚间的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意外成了“一边倒”:不同于此前几个比赛日动辄出现“五盘大战”,许昕率领的上海队当日直落三盘3:0横扫“大黑马”四川队,夺得金牌。

  半决赛艰难战胜八一队后,许昕所在的上海队在决赛迎来四川队,后者爆冷击败国乒新星林高远领军的广东队,时隔34年再度杀入全运会男团决赛。

  面对缺少大牌球星压阵的四川队,实力占优的上海队却不敢大意,赛前许昕告诫队友:“杀入决赛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打出了100%的实力。”首场比赛,充分的赛前准备帮助许昕在场上占尽主动,他发挥出直板打法进攻强的优势,牢牢掌控住场上局面,很快就以11:5、11:8、11:6连胜三局轻取许锐锋,为上海队先下一城;随后出场的尚坤、赵子豪也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二人分别击败朱霖峰、严升,早早为上海队锁定胜局,而这也是上海队52年来首次夺得全运会男团冠军。

  “确实拼了,”对于这场大胜,许昕赛后坦言,赛前肩伤有些发作,但打到最后,他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因此坚持带伤作战。许昕说,经历过2013年全运会男团决赛丢掉两分的低谷后,他便为了重新夺回这个丢掉的冠军暗暗蓄积力量,“我们只需要证明自己还是最强的。”

  赛后,四名上海队队员集体将金牌挂在了“督战”的前世界冠军王励勤脖子上。上届世乒赛,王励勤作为上海队主将率队一路杀入决赛,但最终未能击败八一队,屈居亚军。许昕说,这一举动也是为了弥补作为“前辈”的王励勤的遗憾,“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完)

标签: 全运会乒乓球许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