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团体一人丢2分 粉丝:看一场少一场要珍惜

2017年08月31日19:33 澎湃新闻
张继科的球迷在现场呐喊助威。新华社 图

  天津市武清体育中心再次化身“迷妹”的海洋。

  8月30日,在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的一场焦点战中,由张继科率领的山东队苦战五局,以2-3遗憾地输给了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止步8强。

  当天比赛,大批张继科粉丝赶赴现场观赛,然而,在“蝶姐”(张继科粉丝统一名称)的加油助威声中,两次出场的张继科却分别负于樊振东和周雨,一人就输掉了2分。

  赛后张继科没多说什么,转身消失在了赛场悠长的通道里……

  比赛前,他只活动了下脚腕

  一个难以察觉的事实是,张继科29岁了,他已经是老将了。

  从这场耗时4个多小时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岁月摧不毁容颜,却能慢了脚步。

  “没想到张继科竟然能如此消耗对方一单的体力。”在现场观战的一位粉丝向澎湃新闻记者说道,“将实力强大的解放军队拖入决胜场,虽败犹荣吧。”

  当天山东队与解放军队的第一场较量在方博与周雨之间展开。比赛中,张继科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与队友和教练坐在场边观看比赛。

  乒乓球男团第一天比赛时,张继科还化身“张指导”,与山东队教练吴灏一起对场上比赛的队员进行指导。然而在1/4决赛时,张继科显然低调和沉默了许多。

  方博即将赢下周雨时,“小胖”樊振东已经从座位上起身来到场边热身,这时仍然不见张继科的身影,现场的观众开始担心,这位饱受伤病影响的老将还会不会出现在赛场。

  在第一场比赛的末尾,现场传来震聋欲耳的尖叫声,张继科终于出现了。他背着运动包从运动员通道走出,径直走向了山东队那一侧,比赛前他仅仅是活动了下脚腕儿。

  29岁了,精力不够了

  但面对着如日中天的樊振东,这位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压根儿没有什么胜算。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张继科却将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国乒新星拖入到了苦战之中,不过他还是以1-3输掉了比赛。

  而随后的决胜局张继科再次登场,面对的是在国乒队内实力并不出众的周雨,但29岁的他还是输了。

  “其实这两场比赛我都有机会取胜,和小胖(樊振东)打,第四局我以10比8领先;和周雨打,四局比赛我都曾领先。”张继科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是有机会赢的。

  然而,29岁的他已经不再年轻。

  赛后,澎湃新闻记者也采访到了前世界冠军王皓,他表示张继科的确因为伤病受到了一些影响,“继科前一段受到伤病的影响,可能比赛的对抗性没有像樊振东那么强。”

  对于自己的失利,张继科则认为自己的精力不够,“精力的延续相对弱一点,在比分比较胶着的时候,动作有点变形了。”

  “但我还有单项比赛,只要上场,就一定要全力以赴。”

  看一场少一场,我们要珍惜

  一人输掉2分,张继科对自己的表现有些不满意。他在赛后接受完央视的采访后,并没有来到混采区接受其他媒体的采访,而是转头消失在了运动员通道里……

  张继科离自己乒乓生涯全满贯的伟业就差一个全运会冠军,而天津也许是他最后一次为此拼搏的机会。

  然而,在这个最难拿金牌的项目中,想要夺冠是何其的难,更不用提一个饱受伤病、训练不系统的老将了。但是,张继科的粉丝们却没有放弃希望。

  “张继科打得很顽强了,马龙的北京队不是也输了嘛。”一位看完比赛的观众这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当晚的比赛,迷妹来的比前几日更多一些。有一位大学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是在看到山东队小组出线后直接买火车票来天津的。

  “谁知道他还能打几场呢,看一场少一场,我们要珍惜啊。”一位来自武汉的粉丝也向澎湃新闻记者感慨道。

  武清距离天津市中心近70公里,坐车要花费1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达到。即便如此,还是有大批粉丝赶到了这里,她们甚至订完了附近所有的酒店。

  当晚比赛结束已是晚上11点左右,大批粉丝都迟迟不肯离去。她们守在张继科车子经过的地方,整齐地唱着歌,等待着自己的偶像。

  “我看到张继科了!车开出来,他摇下车窗向我们挥了挥手。”一位迷妹激动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不知道这样的画面还能看多久了。”

标签: 张继科樊振东粉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