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独得两分 无奈队友发挥不佳无缘女团决赛

2017年08月31日17: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天津武清8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31日拉开战幕。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北京和四川两队狭路相逢,同时这也是两队主将丁宁和朱雨玲两大国手的对话:尽管丁宁发挥出色独得两分,但无奈队友发挥不佳,苦战五盘的北京队最终还是以2:3遗憾告负,无缘决赛。

  当日,在四川队2:1领先的局面下,丁宁在关键的第四场重新披挂上阵。面对朱雨玲,她重演了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决赛的一幕。当时丁宁一度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夺得了个人第三个世乒赛冠军。

  这场比赛的过程与世乒赛决赛如出一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丁宁利用朱雨玲着急取胜的心理波动,凭借积极的跑动和多变的球路变化,重新掌握场上主动,随后连赢两局取得胜利,帮助北京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

  然而,丁宁的出色发挥未能换来队伍的胜利,随后的第五场比赛中,北京队的盛丹丹未能抵挡住四川队小将郭艳的冲击,1:3败下阵来,场边观战的丁宁只得无奈地接受球队连续两届全运会无缘决赛的命运。

  赛后,眼眶有些发红的丁宁还是安慰着已经落泪的队友,她告诉记者,作为队内的老队员,她必须承担更重的责任。“她们发挥得不错,结果虽然很可惜,但他们确实全力以赴了。”对于输球,丁宁坦言,虽然队伍没有制定太明确的目标,但进入八强后,她和队友还是渴望着击败每个对手,并站上最高领奖台。

  丁宁说,虽然得到两分,但自己的发挥实际并不理想,尤其是在完成大满贯目标后,她如今要面临每个对手的强力冲击,获胜难度也更大。“但这些都是正常的,也是对我的考验,希望自己可以在后面的单项比赛更加投入。”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乒小将王曼昱领军的黑龙江队与拥有国乒老将冯亚兰的湖北队同样苦战五盘,最终黑龙江队3:2涉险晋级,这样四川队将与黑龙江队在1日的决赛中争夺冠军。(完)

标签: 丁宁朱雨玲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