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亚洲杯名额被拿下 国乒改朝换代拉开帷幕?

2017年08月21日11:09 新浪综合
许昕

  两年前的2015年乒乓球世界杯,本是许昕与马龙携手参赛,但后来国乒大概是出于锻炼小将的缘故,所以临时将许昕换下,改由樊振东取代他参赛。这件事给球迷的印象很深,因为当时名单变化后许昕一度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些看似郁闷的言论,引起了网友的猜疑和热议。

  怎么说呢,被临时换下的感觉肯定不爽,尤其那时候许昕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还不确定,假如世界杯樊振东拼下了马龙,那许昕后来的那张团体票还真够悬的!好在马龙后来在世界杯轻松横扫了樊振东,所以小胖失去了争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最后机会。

  然而同样的事情又在许昕身上上演了。8月16日许昕刚度过自己28岁的生日,并收到了包括刘国梁在内的国乒众大神们的公开祝福,随后便接到通知:国乒调整了亚洲杯的参赛名单,原本获得邀请资格的他和丁宁双双被换下,改由同为95年出生的小将林高远和朱雨玲参加。

  这丁宁被换下很正常,在此之前已经有许多人做出这样的预测了。因为亚洲杯主要的价值就是为世界杯提供一个名额(亚洲杯冠军直接被邀请参加世界杯),而丁宁是今年世乒赛的冠军,本身就具备世界杯的邀请资格,所以不管参不参加世界杯,丁宁都完全可以将亚洲杯的参赛机会让给别人,为国乒增加一个世界杯邀请名额。

  除此外,今年世乒赛的亚军的成绩也足以为朱雨玲争得一次世界杯参赛的名额。尤其是两年前的世界杯,朱雨玲居然被42岁的中国海外兵团李佼给虐了,那是多么痛的领悟,想必小朱这次怎么着也得想办法重返世界杯证明一下自己。

  但是许昕被林高远取代却有些奇怪。虽然今年世乒赛的直通比赛林高远表现不俗,一人杀出了重围获得了宝贵的世乒赛男单门票,然而在随后的世乒赛上,他在对阵许昕时拿到五个赛点的情况下被许昕翻盘了,之后又在日本公开赛上第三次被韩国选手李尚洙击败,而且还是被剃光头,按理说这表现应该是不足以取代许昕的。

  不过这个决定或许也凸显了国乒在新奥运周期“换血”的决心,因为自许昕以下,所有90年后出生的选手中,只有樊振东算是小有成就,而其他人都差一口气甚至几口气——92年出生的方博苏州世乒赛没一黑到底,现在饱受伤病困扰,前途堪忧;96年出生的梁靖崑表现还不如林高远;00年的王楚钦毕竟还是太小了一点。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时候马龙、许昕、张继科都是30+的年龄了,目前看来似乎只有马龙的状态足够撑到那个时候,然后樊振东不出意外应该也能去,剩下的那个名额,该给谁呢?之前就有传出许昕恩师吴敬平教练发出中国乒乓球男队后备力量不足的感慨,现在看来,对95后选手的培养已经被提上了日程。

  至于许昕是否已经被国乒“放弃”,这个我们还不能下定论,毕竟19年世乒赛才是决定东京奥运会谁去参加的关键。不过按现在的规则,没参加过各大洲“xx杯”的选手将无法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这样一来今年世界杯就只有马龙、丁宁(他俩是世乒赛冠军),樊振东、刘诗雯、林高远、朱雨玲六人有资格,那么许昕就只能靠边站了。(全言)

标签: 许昕樊振东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