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运动会冯天薇摔倒头撞地 未影响女双夺冠

2017年08月21日15:13 新浪综合
惊险一幕

  8月2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7东南亚运动会决出了乒乓球双打冠军队伍。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高宁/庞学杰分别勇夺女双与男双冠军;混双冠军则为泰国组合帕达萨克/苏塔西尼。

  2017东南亚运动会女双决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搭档老队友于梦雨力战5局,以3比2(11-8, 11-9, 11-13, 8-11, 11-6)击败上一届冠军搭档、同时也是自己的队友周一涵和林叶,问鼎金牌。

  “很高兴可以赢得胜利,因为上一次我们输给了她们。”冯天薇

  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冯天薇在第3局不慎摔倒,头部撞到地板上。所幸经过医疗团队检查,冯天薇休息片刻再度上场,完成比赛。她的搭档于梦雨表示,那时候非常担心冯天薇受伤:“现在也还是很担心,希望不会影响她明天(单打)的比赛。”

  “头有点重,有一点点脑震荡的感觉。”赛后,冯天薇回顾场上惊险的一摔,表示:“但幸好我的队友在比赛中也是马上帮助自己。那一球自己有点失去平衡然后打完之后脚步不稳,所以摔倒了。这次获胜也算是自己的一种突破吧,很高兴。”

  冯天薇自2016年10月不再归属新加坡国家队。但她仍可自己组建训练团队,继续代表新加坡征战。

  “没有影响,”对此,冯天薇说道:“目标一直都是要去帮新加坡争取金牌。其他的就是不断去挑战自己,这是最主要的;从来没有分心。”

  截止到目前,冯天薇在历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已经收获了六面金牌,包括两面单打金牌(2009、2011)、两面双打金牌(2011、2017)以及两面团体金牌(2009、2015)。展望本届赛事的单打比赛,冯天薇说,“今天(双打)夺冠确实也给了自己信心,但我知道需要发挥的再好一点;很想赢得单打比赛的金牌。”

  (国际乒联)

标签: 冯天薇于梦雨东南亚运动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