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全运会出战四项 谈目标:比上一届多拿一冠

2017年08月09日02:27 新浪综合
周雨全运会出战四项

  本届全运会,周雨身兼全部四个项目。“备战的时候更多的是想突破团体、双打和混双,单打每天都在练,和团体备战一样,都是在储备自己。”每周有两天下午,周雨要和木子一起练习混双,他们混双第一轮的对手是全锦赛冠军刘诗雯/林高远,对手的实力带给两个人不小的压力,但周雨乐观地表示,“和他们打就是拼,如果拼赢了,可能我们整个半区就都能赢下来了。如果输了,就把精力放到其他项目中。”

  上一届全运会,周雨和樊振东的双打组合获得了冠军,这一届全运会中,面对很多强强联手跨省配对,这对八一队组合仍然信心不减。“我和小胖那么熟了,在一起训练也能随时配着练双打。”

  对于单打和团体的备战,周雨也是一丝不苟,“到比赛的时候也是,一场一场打,没有侧重点,因为每一项都有夺牌和夺金的机会。”上一届全运会里,周雨由于在体力精力保持上经验不足,一天之内输了混双和单打两项比赛,这成为了他今年备战时的教训。“其实我上一届比赛时状态很好,现在想起来有点可惜,这次要研究透时间表,合理安排一下全运会中的作息节奏。”

  身兼四项,周雨还要做好一旦输了比赛要迅速调整心态的准备,“输给水平差不多的选手时,对自信心影响不大,但如果被爆冷,就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心态,调整得不好的话自己的其他项目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备战时就要想到这些困难,做好准备。”

  周雨认为全运会一定会非常艰苦,“比如上一届我们团体赛前几场打得都不好,这一届也许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也可能困难在中间或者在最后出现,做好应对艰苦比赛的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届全运会,周雨获得团体和双打两项冠军,谈起这届的目标,他直言目标是再多拿一块金牌。“想打得比上一届更好,比上一届再多拿一个冠军。”

  (乒乓世界)

标签: 周雨全运会樊振东乒乓球木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