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 说起大魔王你会想起谁?

2017年07月14日16:47 新浪综合
江山代有才人出,说起大魔王,你会想起谁?邓亚萍?

  江山代有才人出,说起大魔王,你会想起谁?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如果你想到她们来的话,肯定也会想到丁宁。

  在第54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她和刘诗雯组合又获得了本届世乒赛的女双冠军。而丁宁获得了她的世锦赛第三个单打冠军。丁宁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获得了女单冠军,2015年苏州世乒赛上获得了女单冠军,加上2017年的多少多夫世乒赛,她已经有三个世乒赛女单冠军了。

  大魔王这个梗,最先开始于福原爱戏称张怡宁。后来大家就习惯性的把这些打球厉害的球员称之为大魔王。那么为什么丁宁可以被我们称之为这个时代的大魔王呢?

  在杜塞尔多夫之前4月份的亚锦赛,丁宁曾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淘汰,她的压力可想而知。但就是在这种压力之下,越挫越勇,终于在世乒赛上夺得了冠军。就实力而言丁宁是这一代球员的骄傲,比如说冠军数目上已经追赶上了第一大魔王打邓亚萍,而脚步上也离第二代大魔王王楠、还有第三代大魔王张怡宁是越来越接近。现在丁宁还在巅峰,还有时间为国争光,所以她还有机会超越前辈。

  16个世界冠军,包括2016年奥运会冠军,2011,2015,2017世乒赛的冠军。和2011,2014世界杯的冠军。丁宁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乒乓球一姐,不关注的战术,她的心理素质上也是让很多人崇拜。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就曾经说表示:在大战的心理素质上以及综合发挥上,丁宁是她学习的榜样。

  丁宁的打球风格是下蹲式发球,她的球风也逐渐有改变。以往发球相对薄弱,这方面现在已经得到了弥补,控球能力已经是属于世界巅峰水准,在球的旋转速度、落点、变化上在女乒世界中,还没有找到像她旗鼓相当高手。个人觉得丁宁最大困难就是保持状态,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丁宁不再单纯的只追求冠军。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以前是她去超越别人,现在是别人来超越她。她更加寻求的是技术上的突破,而不单纯追求胜负了。用实力证明她是中国乒乓球第四代目大魔王!(广西日报)

标签: 丁宁张怡宁大魔王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