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萨41岁夺冠鼓舞老将 蒙泰罗:体育没有不可能

2017年07月12日10:40 新浪综合
葡萄牙名将蒙泰罗

  众所瞩目的印度终极联赛首赛季迎来开赛倒计时阶段。将代表Maharashta United队参赛的葡萄牙选手蒙泰罗表示联赛竞争会很激烈,但通过刚刚落幕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以41岁“高龄”夺得男单冠军,他获得了启发:只要竭尽全力做好自己,没有不可能的事。

  现年33岁的葡萄牙选手蒙泰罗曾分别获得过2015和2016年欧锦赛男双及混双冠军。2015欧洲运动会则是蒙泰罗和葡萄牙乒乓球队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当时,蒙泰罗带领葡萄牙队在决赛中战胜法国队,帮助队伍问鼎男团金牌。

  蒙泰罗接着在2016国际乒联欧洲杯16强先后击败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闯进决赛。最终,蒙泰罗在男单冠军战惜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收获银牌。蒙泰罗回忆当时的比赛,认为打出的好成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那次比赛,我战胜了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选手进入决赛,这也能说明自己算是挺优秀的运动员吧。”

  蒙泰罗是印度终极联赛的24位外国签约球员之一。提起即将在7月13日敲响的终极联赛,蒙泰罗说,日前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以41岁的“高龄”登顶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冠军,让他认为竞技体育里,没有不可能的事:

  “萨姆索诺夫能在41岁夺下冠军奖牌,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特别是当你尽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时候。这个联赛对印度运动员来说也很好,因为他们有机会可以跟外国的优秀选手切磋。既然赛制是五局三胜,那肯定会激烈。从球迷的角度来说,也会挺有意思的。”蒙泰罗

  蒙泰罗所在的Maharashta United队的外国球员阵容还包括:黄镇廷(中国香港)、刘佳(奥地利)和付玉(葡萄牙)。他们将在首轮比赛迎战Oil Max Stag Yoddhas联队。

  (国际乒联)

标签: 萨姆索诺夫蒙泰罗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