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影透露丁宁曾连续发烧三天 中乒赛体现其高水平

2017年06月25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

  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午,2017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赛的内战中,丁宁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四局逆转了此前淘汰刘诗雯的16岁小将孙颖莎,卫冕成功。央视解说杨影和解说嘉宾郭焱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一上来,孙颖莎就表现出了很强的冲击力,11-8先胜一局。不过随后,丁宁抓住了孙颖莎吃发球以及防守空档,连扳四局逆转卫冕。

  在说到孙颖莎本场的表现,郭焱表示:“孙颖莎质量不是很高,但她连续性非常强。她在平时训练上质量非常高。这次比赛她做得已经非常好了,但要想再提高,还需要在比赛的经验上和整体训练上还要加强。”

  郭跃同时还指出小将的不足说:“她的技术环节里没有防守这个环节,在接发球不到位时,她人就架起来了,防不住了。年轻选手比赛中突然不顺时,一下感觉就没有了,就会出现无谓失误。孙颖莎反手在跟左手打时完全站不住位,只要丁宁变得过来,她就控制不住了。”

  杨影则表示,自己也跟队里交流过,说这场比赛技术上丁宁未必占上风,主要就是在经验上。“孙颖莎有些球跟郭跃非常相似。16岁能打出这种技术水平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毕竟她进国家队才半年。”

  据郭焱介绍,孙颖莎其实在外战中对阵日本选手没有败绩。“孙颖莎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也让日本选手眼前一亮。她对阵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没有败绩,之前是大家不认识她,通过这次公开赛也是让大家更了解她了。”

  另外,郭焱也提醒道:“孙颖莎要小心了,今年的全运会是不太好打的。能横扫外国选手是国家队选手所具备的能力,但在对阵国内高手时,你被大家重视了、研究了,这球就不好打了。就像打这场比赛前,丁宁就已经做好了非常艰苦的准备,她把孙颖莎当成了朱雨玲和刘诗雯的结合体来打。”

  赛后,两位解说在总结本场比赛时,也是对小将寄予了厚望。杨影说:“丁宁在连续发烧三天之后,还是保持了自己的荣誉,在第一局失利之后,后面四局都体现了她大满贯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孙颖莎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向她的大姐姐学习了一些她的经验。她的技术和整体框架可以说是完全具备冲击世界女子顶级乒乓球的最高水平,所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也期待像孙颖莎这样的小将能够尽快抢班夺权,去占据中国女乒在世界上最顶级的世界冠军的这个位置。”

  而郭焱也表示:“祝贺中国乒乓球队又发现这么一颗新星,又涌现出这么一颗新星。她已经表现出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这场失利是她未来的路的开始,在冲击(丁宁)失败中获得的经验才是她的宝贵财富,发现这些漏洞和应变都是宝贵的经验。”

  对此,杨影认为赢了这场球对孙颖莎未必是件好事。“对小将来说,一鸣惊人,站得太高摔得也会很重。通过比赛我们也看到孙颖莎今后还有很多很多的潜力和空间,她基本的技术条件非常先进,也在今天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丁宁还是找到了孙颖莎的一个破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颖莎丁宁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