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刊登球队道歉信 称5名教练队员意气用事

2017年06月25日08: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州日报成都6月2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6月24日继续在成都举行,当晚,中国乒协发出声明,重点提及被卸任的 总教练刘国梁以及发生在中国公开赛上的中国男乒教练及队员集体退赛事件。而在中国乒协发出声明不久,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乒协官网刊出道歉信。

  乒协发声明提及退赛

  中国乒协今晚发表声明,不仅提到了因为涉赌而被暂时停职的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还重点提及被卸任的总教练刘国梁以及昨天发生在中国公开赛上的中国男乒 教练及队员集体退赛事件。中国乒协不仅专门与刘国梁本人沟通,还将对退赛事件进行深刻反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中国乒协也强调:“协会提出国家队管理 模式改革方案后,社会舆论给予了高度关注,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感谢大家对乒乓球项目的热爱和关心,并将积极考虑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做好国家队 各项工作。”

  在中国乒协发出声明不久,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乒协官网刊出道歉信,认为5名教练队员是在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队伍十分痛心并深感自责,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

  孙颖莎胜刘诗雯进决赛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中国女乒头号种子丁宁在1/4决赛再胜国乒头号劲敌、日本队17岁小将平野美宇,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在1/4决赛轻取日本队“一 姐”石川佳纯,但却在半决赛上以0比4不敌国乒首位“00后”公开赛女单冠军孙颖莎。中国女乒提前包揽了女单与女双的决赛席位,女单决赛将在丁宁与孙颖莎 之间展开。男单决赛将在两名德国选手波尔与奥恰洛夫之间进行,男双决赛席位则由日本队包办。

  在首场女单1/4决赛中,“大满贯”丁宁以4比1淘汰平野美宇。这是丁宁继本月初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半决赛后再次在国际赛场击败平野。丁宁承认,之前对平野没有特别关注,在亚锦赛失利后,对这个对手的准备更加充分,所以最近两次都能击败她。

  国乒首位“00后”女单冠军——年仅16岁的孙颖莎在本次公开赛上先后淘汰了冯天薇和刘诗雯。小小年纪,孙颖莎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尽快进入一线主力行 列,“我希望尽快,我也会努力,但是主力现在都很强,我希望自己能够当上主力,也希望可以冲击她们,但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孙颖莎之前在任何比赛都未能击败刘诗雯,她觉得无论在与“雯姐”的半决赛还是与“宁姐”的决赛,自己都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公开赛球台赞助商为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