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国梁被撤职国乒“走样” 变动震撼乒坛

2017年06月24日10:58 新浪综合
国乒男队

  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惊现集体退赛!疑不满前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被撤职,多名正在四川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国手及教练,昨天纷纷在微博留言‘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继前天张继科退出单打后,马龙、许昕、樊振东等昨亦宣布退赛。在昨晚比赛现场,全场球迷不停高喊刘国梁的名字,以示对有关人事安排的不满。

  中国乒坛发生巨变,先是上月世乒赛期间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因为新加坡涉赌问题,被停职调查,再到本周二官方突然宣布撤销国乒总教练、男女主教练职位,刘国梁调任乒协副主席。一系列变动震撼乒坛,球迷更是议论纷纷。

  自刘国梁被撤职后,国家队表现‘走样’。昨天下午,男双半决赛,樊振东和许昕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竟被连扳三局,最后以二比三被日本组合逆转,无缘决赛,令日本队提前包揽男双冠军。

  ‘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马龙、樊振东、许昕等当红国手,及教练员秦志戬、马琳等人,昨晚相继在微博上发出相同的留言。马龙的微博还配上了两张图片,第一张是刘国梁的漫画,第二张则是巴西里约奥运会刘国梁亲吻马龙额头的照片。

  更让人震撼的是这些国手竟然罕有地集体退赛。马龙的比赛原定在昨晚七点半进行,但他迟迟没有出现,国际乒联官网随后发布了他退赛的消息。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樊振东、许昕身上,这样中国已无缘卫冕男单冠军。(星岛头条网)

标签: 刘国梁樊振东许昕乒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