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马龙许昕双打过关 樊振东林高远险胜

2017年06月15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许昕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展开正赛角逐,中国组合在男女双打首轮都顺利过关。马龙/许昕和樊振东/林高远都是在先丢一局后翻盘赢球闯入男双八强。陈幸同/孙颖莎和陈可/王曼昱则在女双首轮力克两对世界名将组合晋级。

  马龙/许昕对阵跨国组合费戈尔/蒙泰罗,开赛后马龙/许昕进入状态有些慢,费戈尔/蒙泰罗首局迅速领跑并以11比7拿下。从第二局开始马龙、许昕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们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5扳回一局。马龙/许昕第三局在中后段发力确立优势,11比6,他们又胜一局以2比1领先。

  第四局的3平后马龙/许昕把握机会连得3分拉开,费戈尔/蒙泰罗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许昕在前三板和细节处理上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他们又得两分以8比3领先。双方交替得分,许昕正手拉球得分,10比5,中国组合拿到赛点。跨国组合手不软,连救4个赛点追至9比10,马龙轻拉一板造成对手失误,11比9,马龙/许昕赢下这一局以3比1获胜过关。

  樊振东/林高远首轮遇到韩国的张宇镇/朴康贤。连续出赛的林高远开场后状态一般,中国组合失误有些多,张宇镇/朴康贤以11比6先拔头筹。从第二局开始中国组合的表现越来越好,他们注意前三板控制对手,两个11比8,樊振东/林高远连胜两局反超。

  第四局樊振东/林高远乘胜追击,他们以4比1开局,韩国组合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林高远失误又开始增加,张宇镇/朴康贤连拿5分实现反超。樊振东/林高远沉着应战,迅速还击3分重新领跑。8平后韩国组合积极搏杀,张宇镇正手拉直线得分,11比8,韩国组合又胜一局追成2平。

  决胜局开始后樊振东/林高远出师不利,先拿1分后他们连丢3分,中国组合只能请求暂停。在暂停调整后林高远上手更积极,中国组合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樊振东/林高远继续占据主动又赢4分,比分拉开到9比3。在朴康贤摆短追回1分后,张宇镇抢拉失误,10比4,中国组合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韩国组合搏杀更凶,他们连救三个赛点,关键时刻樊振东反手快撕造成对手回球下网,11比7,樊振东/林高远赢下决胜局以3比2险胜晋级。

  中国队的两对女双一同闯过首轮。陈幸同/孙颖莎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于梦雨。首局开始后陈幸同/孙颖莎就迅速拉开比分,她们以11比2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组合乘胜追击,很快以8比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冯天薇/于梦雨采取搏杀连追几分,但于梦雨反手回球出界,11比5,陈幸同/孙颖莎又胜一局。

  陈幸同/孙颖莎第三局又有梦幻开局,她们以4比1领跑。冯天薇加强了搏杀,她和于梦雨一度追至6比8。中国组合还击1分,冯天薇、于梦雨轮流抢攻得分,新加坡组合又追3分扳为9平。陈幸同抢拉得分,中国组合以10比9拿到赛点。冯天薇/于梦雨挽救一个赛点追平,陈幸同/孙颖莎上手果断,她们连得两分以12比10锦上添花,从而以3比0淘汰新加坡组合晋级。

  陈可/王曼昱迎战中国香港的李皓晴/杜凯琹。两对组合在首局就打得很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9平后陈可/王曼昱把握机会连赢2分,她们以11比9先下一城。陈可/王曼昱在第二局中段的失误有些多,李皓晴/杜凯琹趁机拉开比分以10比6率先拿到局点。中国组合没有放弃努力,她们连救三个局点,可惜陈可在对拉中正手反拉失误,11比9,香港组合扳回一城。

  李皓晴/杜凯琹在第三局有一个大好开局,很快以5比1领先。陈可/王曼昱这时上手更坚决,她们连续得分追成7平。8平后杜凯琹反手失误,王曼昱侧身正手反拉得分,10比8,中国组合拿到局点。王曼昱抢攻造成李皓晴回球下网,11比8,陈可/王曼昱逆转拿下第三局,她们以2比1再次领先。陈可/王曼昱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以3比1领跑,香港组合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香港组合一度追近比分,陈可/王曼昱迅速还击再次拉开,随着杜凯琹正手拉球下网,中国组合以10比6拿到赛点。杜凯琹再次回球失误,11比6,陈可/王曼昱拿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过关。两对中国组合将在八强战里相遇。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马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