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猜测平野崛起将引中国警惕:恐禁日选手打乒超

2017年06月09日14:21 新浪体育
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6月9日,刚落幕的德国世乒赛,日本队总共取得了1金1银3铜的成绩,被日本媒体形容是“大跃进”。尤其是17岁的新星平野美宇获得女单铜牌引人注目,这是日本队时隔48年之久再度摘得该项目的奖牌。日本媒体指出,平野的飞速成长和参与世界最高水平的乒球赛事——中国的乒超有很大关系,“因为日乒的崛起,今后乒超很可能禁止日本选手参加。”

  今年4月的亚乒赛,平野连克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等三位中国顶尖选手,首次获得女单的冠军。尽管在世乒赛,她未能再度上演阻击中国队选手的好戏,被丁宁复仇成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不过其出色的实力和拼劲有目共睹。

  日媒称,平野去年开始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获得了宝贵的与中国选手直接交锋的经验,“这对平野的实力提升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问及本赛季会否继续参加时,平野说:“现在还不清楚”,如果可能的话希望继续参加。报道曝,业界人士称“当下的日本队步步紧逼中国队,今后乒超禁止日本选手参加的可能性极大。”

  报道表示,平野为了“战胜中国选手目标,进入敌地修炼”,但从中国队的角度看,这是助长了敌人进步的有效方式,所以今后有可能对日本选手关闭乒超的大门。日本队将成为中国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取多枚金牌的最大劲敌,平野能否成长为日本女队新的领军人物也受人瞩目。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平野美宇乒乓球日本乒乓球乒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