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本做好0-4输的准备 能赢刘诗雯很满意了

2017年06月04日23:2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雨玲

  6月4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第七日的较量。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丁宁以4-2战胜队友,第三次捧起代表女单最高荣誉的吉-盖斯特杯。首次跻身决赛圈的朱雨玲,坦然面对失利:“既然输了肯定有输的道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我觉得还没有到(夺冠)那个份上,但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开始仅有冠军丁宁一人出席,原来小朱是因为抽到尿检才姗姗来迟。被问到屈居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总结起这次的德国之旅:“对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是第一次打进世界锦标赛的决赛。前两届我都是输给了刘诗雯。这一次再次与她相遇,我能够战胜她我已经非常满意了。特别是奥运会之后我的状态一直都非常低迷,输了很多球,这次来之前自己也是没有想到吧,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对自己的信心也不是很充分。”

  去年12月,朱雨玲以4-0力克德国削球手韩莹问鼎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这是21岁的她首次摘得国际大赛的女单冠军。随后,她的表现有些乏善可陈。今年3月,深圳举行的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上,朱雨玲未能脱颖而出;4月的亚锦赛女单半决赛上,她又以0-3被最后的冠军、平野美宇横扫出局。

  此番来到德国,随着比赛的展开,朱雨玲逐渐释放,她先是在4-0完胜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晋级16强,随后以4-2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更接连拿下与陈梦、刘诗雯的同室操戈。

  只是对于这场决赛,她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今天我已经做好0-4输的准备了,因为我觉得从各方面来看我还是处于下风。打进决赛并不是说你某一项技术某一个环节就能够获胜,决赛完全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表现,真正到决赛是没有一点侥幸的,既然输了肯定有输的道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我觉得还没有到那个份上但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接下来的训练我也会更加努力。”

  明天,朱雨玲还将携手陈梦与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争夺女双决赛门票。

  (何霞 发自杜塞尔多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雨玲刘诗雯丁宁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