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丁宁守住王者地位 很欣慰她追平我的纪录

2017年06月04日21:5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宁击败朱雨玲

  北京时间6月4日,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杜塞尔多夫进行。在女单决赛的内战中,丁宁有惊无险地以4-2战胜队友朱雨玲,第3次捧得吉-盖斯特杯。央视解说嘉宾邓亚萍在赛后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邓亚萍在总结今天这场比赛时,用了“超水平”、“超级水平”和“很精彩的高水平比赛”几个词来形容。

  看到丁宁追平自己3次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纪录,邓亚萍表示很欣慰。她说:“我很为她高兴,能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拿3次冠军是非常不容易的。”

  对本场比赛,邓亚萍认为两个人都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丁宁坚强地、坚定地守住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朱雨玲今天发起了非常猛烈的进攻和冲击,很可惜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不是那么的好,尤其是在丁宁发下蹲式发球时,没有很好的解决掉这个问题,在接发球的时候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质量很低,被丁宁很容易能够上手抢攻。”

  邓亚萍谈的更多的还是对小将朱雨玲的印象。“在整体比赛局势的把控方面,朱雨玲前几局是非常积极主动的,出球很果断、质量也很高,但是打到最后,丁宁能够稳得住、站住阵脚开始跟她抗衡、打到相持阶段时,自己有点儿操之过急了。所以,对年轻选手来说,整体把控比赛的能力上还有些不足。另外,在战术方面,朱雨玲也显得赛前准备没有那么充分,没有多几套打法。”

  而说到基本功,邓亚萍说:“乒乓球真的是非常吃功夫的一个运动。我们历届的世界冠军,从小训练到她足够优秀拿世界冠军,大概平均是15、6年,才能磨练出这个基本功。今天打到后来,打得就是你的韧性、意志力、决断性以及更重要是打基本功。基本功最后就是丁宁比朱雨玲多一板。”

  在说到人生道路时,邓亚萍说:“每场比赛对我们的人生来讲都是非常宝贵的。因为运动生涯是短暂的,但是人生还很长,我们的路也很长,所以今天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新老运动员的成熟性。老运动员这个韧性、这种拼搏的精神、不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的这种拼搏的精神;而对年轻选手我看到了希望,年轻运动员不畏强手,不畏艰难和困难,能够敢于去拼、敢于去搏的这种精神。我为她们而高兴,但确实是前方的路很长,作为朱雨玲来讲,我觉得今天发挥出了她应有的水平,确确实实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没能更好地把握好局势,在调节层面上还可以表现得更好一点。但是我相信,今天这场球她还会认真地去总结分析,我相信她会更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宁邓亚萍世乒赛朱雨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