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8年日本混双再夺冠 石川佳纯夺冠一刻泪崩

2017年06月03日23:35 新浪体育
两人自拍

  打到决胜局逆转成功,日本混双组合时隔48年获得了世乒赛的金牌。赛后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都哭了,而且在高兴的时候,他们没有说日语,而是在用英语高叫庆祝。

  石川佳纯将中国台北组合高高挑起的球狠狠扣死后,立刻就飙开了泪腺的闸门。 当负责转播的东京电视台将话筒在球台边举到她嘴边后,石川佳纯哭着喊:“unbelievable(难以置信)。”

  吉村真晴则用英语说:“I‘m so happy。”

  日本专业媒体《THE ANSWER》说,混合双打连续两届世锦赛都进入了决赛,终于在最后逆转获得了奇迹的金牌,这是时隔48年历史性的金牌啊。

  在杜塞尔多夫进行的世乒赛混合双打决赛中,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组合在最后决胜局击败了来自中国台湾的陈建安、郑怡静,以4比3大逆转夺冠。

  旋风日本终于拿到了“望穿双眼的金牌”石川/吉村组奇迹的大逆转,悲愤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死斗啊!第一局8比11被对手先拿走了,第二局互攻中,又以8比11丢了,虽然第三局11比8夺了回来,可在第四局的最后关头,又10比12输了。

  但是,日本乒乓球界的骄傲没有气馁。

  第五局他们以11比4夺了回来,第六局又以11比9,一气儿扳平了比分。最后在挡不住的气势带动下,以11比5逆转,如怒涛一样地连续夺回比分,大逆转赢得了金牌。

  在赛场内接受采访的石川一边流着泪,一边高叫:““unbelievable。”

  石川说:“上届世锦赛,我们在决赛输了,所以想一定这次要拿到金牌,一直在为此尽心准备。”

  吉村带着欢喜的心情说:“上次世锦赛决赛输了,让我们很是后悔,打算复仇,所以一直带着挑战的心情在努力比赛。”

  半决赛也是大逆转,在这天的半决赛中,他们对阵的是中国的方博和德国的索尔佳组合,比分是11比13、12比14、11比5、6比11、11比5、11比7和11比5。在对手先得到两局的情况下,一直打到最后才获得胜利。获得了决赛把握自己命运的机会,最后抵达了世界的顶点。

  复仇了。在2015年拿到苏州世乒赛上,石川\吉村组合对阵中国的许昕/梁夏银(韩国)组合,结果以0比4告负。本次世乒赛,他们没有更换搭档,继续挑战,进入了决赛。日本相同组合连续两次进入决赛,上一次还是在58年之前。

  终于,得到了荣誉的桂冠,发起了对2年前耻辱复仇挑战的石川和吉村组合,流下了世界第一美好的眼泪。

  以上是日本媒体的报道,因为混双不是奥运会项目,所以中国一直是当做甜头把自己的选手送给其他国家协会组建组合参赛,没有派出自己本国的组合参战。不过据说6月9日,国际奥委会要在苏黎世宣布2020年奥运会的各个单项设项,那么你懂的,日本拿到了乒乓球混双世界冠军啊,日本又是东道主啊,他们肯定会努力增加乒乓球混双设项的……。

  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么?那个……阿尔法狗你为啥点三三。(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石川佳纯世乒赛混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