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灭平野先让她疯狂 亚锦赛惨败只是女乒苦肉计?

2017年06月02日17:49 新浪综合
平野美宇
平野美宇

  俗话说“欲要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上个月在亚乒赛上风光无限的日本17岁女高中生平野美宇,在连续战胜中国女乒的3位选手夺得一枚女单金牌后,心态开始完全膨胀,接连在采访中大放厥词,发表了一系列的“豪言壮语”。不过,仅仅一个多月之后,她就被打回了原形,在昨天结束的女双第三轮的比赛中,她与日本乒坛一姐石川佳纯搭档以0-4的比分不敌中国的丁宁和刘诗雯组合,惨遭横扫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

  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上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近些年几乎垄断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平野美宇在亚乒赛的强势表现,令她仿佛看到了打破中国选手垄断的希望,并直言要在接下来的世乒赛以及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选手夺冠。前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也在采访中大方的承认,平野美宇的技术已经领先于中国选手,未来她将是中国女乒的最强劲敌。

  不过,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并不认为仅仅一个平野美宇就能够威胁到中国女乒在国际上的霸主地位,在丁宁和刘诗雯组合战胜了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组合之后,刘国梁在采访中就表示,像平野美宇这种打法类型的选手,中国有很多,并且其中不乏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具备入选国家队的实力。

  刘国梁的话给中国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并不是一两名队员的实力突出,而是有着非常充足的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但是竞技体育总会有输有赢,特别是像乒乓球这种偶然性很强的运动项目更是如此,并不会因为实力突出就能够做到百战百胜,有时候决定胜负的只是场上一个小小的细节,所以亚锦赛的惨败或许仅仅是一次意外,甚至有球迷认为亚锦赛的失利极有可能是中国女乒的苦肉计,为的就是令对手产生膨胀心理,毕竟那仅仅只是一个亚锦赛,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选手来说,亚锦赛金牌的含金量还不如国内的热身赛。

  当然,对于亚锦赛惨败是中国女乒苦肉计的说法,或许仅仅是球迷的一种玩笑话,但是从侧面也能说明球迷对中国乒乓球的一种自信。对于只有17岁的平野美宇来说,心智可能还未完全成熟,如果教练不能尽快引导她走出这种骄傲狂妄的心态,亚锦赛的女单金牌恐怕就是她的上限。

  (北京时间)

标签: 平野美宇女乒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