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第5日前瞻:张继科遇李尚洙 女单将演内战

2017年06月02日10:01 新浪体育
马龙迎战罗马尼亚选手约内斯库

  北京时间6月2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比赛进入第五天,将进行男子单打第三轮、女子单打第四轮及1/4决赛、男女双打1/4决赛的争夺。张继科将迎战韩国猛将李尚洙,丁宁将与荷兰削球手李洁交手,朱雨玲将PK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对手有相当的实力,几位中国选手过关不易。木子与刘诗雯、陈梦与朱雨玲很可能在1/4决赛展开内战。

  男子单打:张继科遇韩国猛将

  卫冕冠军马龙在第二轮比赛中出人意料打的很艰苦,不过昨天单打和双打连续两场激战有利于他尽快进入状态。本轮他将迎战罗马尼亚选手约内斯库,对手现世界排名第74位,曾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打进单打32强。本次比赛他状态出色,第二轮以4-0横扫法国选手莱贝松,因此马龙需要认真对待方能过关。

  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第二轮赢得很艰苦,接下来他迎战韩国选手李尚洙,对手打法凶狠、出球质量高,但是失误率略高,他是一位“神经刀”的选手,一旦打出高水平就难以控制,过去曾经战胜过马龙、许昕。张继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长,打好开局,不给对手“打疯”的机会,取胜的希望较大。

  樊振东将迎战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对手现世界排名第34位,有一定的实力,但樊振东目前状态良好,表现非常稳定,预计将顺利拿下这场比赛。许昕将迎战巴西小将卡尔德拉诺,这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在里约奥运会曾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打进单打16强。可见实力不容小视。许昕在昨天和樊振东的双打战胜马龙/波尔以后,状态越来越好。这场比赛他只要不大意,应能顺利取胜。新秀林高远在前两轮表现正常,预计将比较轻松地战胜印度选手卡马尔,晋级16强。

  日本不满14岁的小将张本智和在第二轮掀翻里约奥运会单打铜牌得主、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爆出世乒赛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冷门。他能在没有场外教练的情况下,以凌厉的攻势打得水谷隼连连后退,并轻松取胜,表现令人吃惊。第三轮他将迎战中国台北选手廖振珽,他能否走得更远,值得关注。

  女子单打:丁宁遇老对手 中国队内战上演

  卫冕冠军丁宁将迎战荷兰削球手李洁,过去两人曾几次交手,丁宁赢的都相当艰难。尤其是去年世乒赛团体赛丁宁和对手一直缠斗到决胜局,才以12-10险胜。李洁削球比较稳健,周旋能力强,丁宁对对手比较熟悉,应从上几次交手中总结经验,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相信能顺利取胜。接下来的1/4决赛丁宁很可能将与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交手,对手过去从来没有赢过丁宁,从球路、打法上来看丁宁有明显的优势。预计丁宁将顺利打进四强。

  朱雨玲前三轮赢得比较轻松,一局未失,目前状态良好。她将在第四轮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交手,对手反手生胶,速度快、发球有特点,去年曾经战胜过丁宁。朱雨玲曾在2015年亚锦赛以4-2战胜过对手,但赢得并不轻松。这场球将是一场硬仗。陈梦将在第四轮迎战罗马尼亚老将杜迪安,对手刚刚淘汰了刘佳,状态相当不错,陈梦需认真对待方能取胜。

  不出意外朱雨玲和陈梦将在1/4决赛相遇,从过去两人的交手纪录来看,朱雨玲占有明显上风,这场球她取胜的希望较大。

  木子将在第四轮迎战日本的加藤美优,这名选手刚刚淘汰了韩国的梁夏银。她在侧身位发的下蹲砍式发球很有特点,常常能获得抢攻的机会,对此木子必须要做足准备。不过这名选手的正手进攻能力略差,木子如果能从她正手位突破,将会收到良好的效果。刘诗雯将对阵里约奥运会单打铜牌得主金松伊,金松伊削中反攻能力强,在比赛中意志顽强,能缠善咬,刘诗雯应注意她的削中反攻,耐心与对手周旋。

  不出意外木子和刘诗雯将在1/4决赛相遇,刘诗雯取胜希望较大,但木子如果放手一搏,也有取胜的机会。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焦点之战。

  男女双打:对手实力不强 晋级在望

  中国男双目前仅存的一对选手许昕/樊振东将在1/4决赛与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交手,黄镇廷是直板打法,反手横打有自己的特点。中国组合在昨天战胜马龙/波尔以后,已经找到最佳的状态,预计将顺利战胜对手晋级四强。

  女双三号种子朱雨玲/陈梦将在1/4决赛迎战美国的吴月/张安,吴月过去是北京队的选手,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张安则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人,两人打高水平比赛的机会比较少,实力与朱雨玲/陈梦有差距,预计中国组合将顺利取胜。丁宁/刘诗雯在第三轮以4-0横扫日本强档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展示了雄厚的实力。她们将在1/4决赛与印度的巴特拉/达斯交手,对手是在李倩/李洁退赛以后,不战而胜晋级八强的,颇为幸运。这场比赛双方实力悬殊,丁宁/刘诗雯将顺利取胜。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尚洙朱雨玲张继科马龙丁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