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日前瞻:张继科遇老对手 丁宁PK蔡振华队友

2017年06月01日09:34 新浪体育
丁宁对阵倪夏莲

  北京时间6月1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比赛进入第四天,将进行男子单打第二轮、女子单打第三轮、男女双打第三轮、混双第三轮及1/4决赛的比赛。张继科将遭遇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的挑战,丁宁将迎战54岁的前世界冠军倪夏莲,朱雨玲将与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展开厮杀。樊振东/许昕将与马可波罗组合提前相遇,而丁宁/刘诗雯与日本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的比赛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半决赛。

  男子单打:张继科遇奥地利老将挑战

  男子单打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许昕在首轮对捷克的波兰斯基的比赛中苦战过关,其中有四局比赛双方只有两分之差,可见许昕赢得相当艰难。目前来看许昕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接下来将迎战波兰的王增羿。对手是少见的直板正胶打法,前三板有一定威胁性,但许昕只要调整状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应能取胜。

  樊振东第二轮的对手格雷尔、张继科的对手加尔多斯均有一定威胁,打法比较凶狠。这两名选手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2014年团体世锦赛张继科与加尔多斯打满五局才以3-2险胜,可见对手有相当实力,这场球张继科并无稳赢的把握,而格雷尔也可能会对樊振东构成一定威胁。马龙将对阵瑞典的卡尔博格,林高远将对奥地利的哈博索恩,对手实力平平,他们应能顺利过关。

  女子单打:丁宁PK老世界冠军 朱雨玲遭遇韩国削球名将

  女子单打将进行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丁宁将迎战54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这是新老两代中国女乒世界冠军的较量。倪夏莲曾经在34年前夺得过世乒赛女团和混双冠军,她是直板正胶倒板进攻型打法,另一面是长胶,特点是凶、怪,由于年龄较大,她已经很难对丁宁构成太大的威胁,但在这样的年龄依然能打进32强,足见其深厚的功底。预计丁宁能顺利过关。

  三号种子朱雨玲将迎战韩国削球老将金景娥,对手今年已经40岁,但削球功力不减当年。曾经战胜过王楠、李晓霞等中国主力选手,她削球旋转强、防守稳健、意志顽强,对朱雨玲将构成较大威胁。

  木子淘汰七号种子郑怡静晋级,但赢得并不轻松。第三轮她将迎战波兰削球手李倩,对手削球有一定功底,但木子只要认真对待,应能顺利过关。陈梦迎战捷克选手塞舍娃,预计将顺利取胜。二号种子刘诗雯将迎战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徐孝元曾经战胜过朱雨玲,有一定实力,刘诗雯过往交手纪录和实力占优,正常发挥应能取胜,

  双打:樊振东/许昕对阵马可波罗组合 丁宁/刘诗雯遇日本强档

  男双第三轮将掀起高潮,三号种子樊振东/许昕将迎战跨国组合马龙/波尔,上届世乒赛马龙/波尔就是在第二轮输给了张继科/许昕,过早出局。本届比赛他们再次提前遭遇中国队主力,殊为遗憾。樊振东/许昕配合比较默契,打法凶狠,马龙/波尔前三板比较细腻、技术全面,但毕竟是跨国组合,配合时间比较少。预计樊振东/许昕占有一定优势,但马龙/波尔也有取胜的机会。

  女双四号种子丁宁/刘诗雯将迎战日本强档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这对日本选手的发球好、变化多,平野美宇进攻速度快,很有威胁,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中国队在亚锦赛三名选手输给平野美宇以后,仔细研究的这名选手,这场比赛也将初步检验近期研究的成果,但比赛胜负取决于丁宁/刘诗雯能不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并将有效的战术贯彻始终。三号种子朱雨玲/陈梦将迎战匈牙利的马达拉兹/佩格尔,预计将顺利过关。

  混双将进行第三轮及1/4决赛,决出四强。中国选手方博和德国的索尔佳的跨国组合将在第三轮迎战庄智渊/陈思羽,如能过关,将可能遇上三号种子、瑞典的卡尔松/埃霍尔姆。方博/索尔佳在首轮惊险过关以后,配合已经找到了一些感觉,如果他们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这两场球都有一定优势。中国女将冯亚兰与丹麦选手格罗斯的组合在第二轮淘汰了朝鲜的崔日/李美英,显示了一定的实力。他们将在第三轮迎战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随后可能遭遇韩国的张宇镇/李锡安,这两关对他们来说都很艰难。两对跨国组合如果有一对能晋级四强,应是令人满意的结果。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许昕张继科樊振东朱雨玲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