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木子未复制苏州签运 丁宁独守女单上半区

2017年05月31日16:28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5月30日电(记者张寒、王子江)中国女乒选手木子30日结束资格赛征程,顺利晋级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正赛。不过她抽签手气稍欠,没能如愿进入2/4区,意味着拿满5个参赛名额的中国队仍将由丁宁独守上半区。

  继29日以两个4:0提前一轮从资格赛小组赛中脱颖而出后,木子30日又在女单资格赛的淘汰赛阶段4:1击败瑞典选手乔森,成功跻身正赛128人表单。

  作为上届世乒赛的女单四强,木子在杜塞尔多夫的资格赛之旅不但受中国媒体关注,还吸引了大批日本记者。两年前在苏州,这名国家队队龄已超十年的八一队选手就是从资格赛开始,第三轮淘汰日本队主力石川佳纯,八强赛零封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一路打进女单四强。 

  和2015年世乒赛情况相仿的是,中国女队这次仍没能垄断世乒赛女单的前四号种子席位,无法在16位种子选手抽签之前便确保每个四分之一区都有自己的球员镇守;而这次又有一名日本选手抽进了没有中国大种子的四分之一区——一个多月前连胜三名中国队高手、问鼎亚乒赛冠军的17岁小将平野美宇。

  不过这一次,同样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木子没能延续两年前的好运气,抽签进入正赛4/4区,面临八分之一决赛可能对阵上届女单亚军、队友刘诗雯的境况。该区同时还有中国台北队选手郑怡静、东道主德国队的索尔佳、韩国选手梁夏银,以及来自朝鲜的非种子选手金成伊。

  另外三名中国队女将的签位分布是:“大满贯”冠军丁宁独守上半区,和她同在1/4区的有日本的石川佳纯、佐藤瞳以及荷兰的李洁;朱雨玲和陈梦同在3/4区,另一名17岁日本女将伊藤美诚、复出的韩国削球手金暻娥和奥地利老将刘佳是同区最大威胁。

  没有中国队选手的2/4区最引人注目的选手是冯天薇和平野美宇。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正赛自31日上午展开角逐。(完)

标签: 木子世乒赛女单李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