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福原爱更萌!日12岁萝莉惊艳世乒赛立志打倒国乒

2017年05月31日14:09 新浪体育
小萝莉

  北京时间5月31日,12岁VS41岁!日前在德国世乒赛女单预选赛,上演了一场年纪堪称是“母子对决”的较量。拥有日本和菲律宾双重国籍的12岁小选手小野立梦和尼日利亚选手的比赛成为热议话题,尽管最终还是“姜还是老的辣”,后者通过激战艰难取胜。但长相可爱的小野立即引来瞩目,她也表示要向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等前辈选手看齐,有朝一日也可以打倒中国队选手。

  这名尼日利亚选手赛后赞小野后生可畏:“和比我的大儿子还要小2岁的少女打比赛,真是觉得不可思议,她很有打球天赋,我之前确实感到不小的压力。前一晚几乎失眠,也清楚必须打败她我才能晋级。”国际乒联也在官方SNS放上两人的合影,称”曾参加过6届奥运会、得到过非洲锦标赛12枚奖牌的尼日利亚老将也感到后辈选手给自己的巨大压力。”

  据悉,小野的父亲是一名日本记者,而母亲则是菲律宾乒球运动员。现在一家人居住在日本的埼玉县。这是小野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拥有双重国籍的她此次选择代表菲律宾参赛“不过无论是打法还是其他方面,她完全是继承了日本乒球的基因。”3岁就开始接受乒球英才教育的小野透露,自小就看“福原爱、平野美宇等前辈打球,对她们很憧憬,也是自己的奋斗目标。”到20岁时,小野将面临国籍的选择。不难想象,如果她以进入日本国家队为目标,“绝对不会是一条坦途。我也知道20岁时必须做出选择,不过离那时还有挺长的时间,当下是踏踏实实地努力,先把球技磨练好。”不少日本网友吐槽小野长得很可爱,“有点当年福原爱的影子”,“期待她成为另一个平野美宇!”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福原爱世乒赛乒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