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敏感!金牌教练李隼独家回应接替孔令辉战世乒赛

2017年05月31日00:0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隼(资料图)

  与昨天木子可能会是平野美宇的潜在对手而备受中日媒体关注不同,今天师徒二人再次被记者们包围地水泄不通。只是,这一次的焦点人物换成了金牌教练李隼。

  5月30日,上届世乒赛女单铜牌得主木子迎来第三场较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瑞典女将约森,先输一局的她以4-1上演逆转好戏,特别是第五局木子从4-10奋起直追至10平、11平……最终以13-11锁定胜局,让现场的观众们大呼过瘾。

  听完师徒俩常规的赛后谈,新浪体育还带着一个艰巨的任务。

  要知道几个小时前,国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确认本届世锦赛期间,将由大满贯教练李隼暂时接替孔令辉负责女线的工作。后者已被中国乒乓球协会暂停女乒主教练职务,并要求立即回国接受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从1996年开始担任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的李隼,曾一手培养出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三位大满贯。不论是从他的执教经验、大赛战绩,还有对主要对手的了解来看,这样的安排其实也是在情理之中。

  也许是太过敏感,大量聚集在师徒身边的同行们没有直接把问题抛给李隼教练。新浪体育只好“厚着脸皮”一路追随,一开始他有些谨慎地询问起笔者的身份,也试着用“要跟木子先去吃饭,以后再谈”的方式婉拒采访。

  但和蔼的他最终还是对新挑战做出独家回应,李隼教练反复强调:“中国乒乓队还是依靠团队的力量,(接下来备战世乒赛)我们主要还是发挥出团队的力量。”

  这趟杜塞尔多夫之旅的女队参赛选手里,朱雨玲和木子的主管教练正是李隼。至于会不会因此打乱他之前的战略部署,无形中会增加一些额外的工作和难度?对此,李隼教练自信面对:“一样的,本来也是这些。”

  (何霞 发自杜塞尔多夫)

标签: 李隼世乒赛孔令辉木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