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第三日前瞻:木子战7号种子 男单五虎登场

2017年05月31日09:34 新浪体育
木子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

  北京时间5月31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比赛进入第三天,将进行男子单打首轮、女子单打前两轮、男女双打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的对手普遍不强,预计将会轻松过关。只有木子可能会在女单第二轮遭遇七号种子郑怡静,是一场硬仗。

  男子单打:马龙的对手值得重视

  头号种子马龙将在首轮迎战意大利选手波波奇卡,对手世界排名第105位,最高世界排名第56位。他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有一定实力。曾经赢过中国名将郝帅,他发球有特点,台内球比较细腻,曾经给王皓制造过麻烦,可见并不是一位很好打的对手。马龙需尽快进入状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才能击败对手。

  其他几名中国选手的对手实力不强。小将林高远将迎战白俄罗斯的克哈宁,三号种子许昕迎战捷克的波兰斯基,前者世界排名第236位,后者世界排名第184位,预计对两名中国选手构不成什么威胁。四号种子张继科首轮将对匈牙利选手纳吉,二号种子樊振东将对法国的罗比诺特,这两名选手名不见经传,但都来自于乒乓球传统强队,不可大意轻敌。

  总体来看首轮的对手普遍不强,但几名中国选手都是首次亮相,需尽快适应场馆、大赛气氛,争取及早进入状态,为下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女子单打:木子挑战七号种子郑怡静

  女子单打将连打两轮,决出前32强。中国选手的对手普遍实力不强,卫冕冠军丁宁首战白俄罗斯的特里格罗斯,随后可能会与罗马尼亚的奇奥巴努相遇,以丁宁的实力,赢下这两场球应在情理之中。三号种子朱雨玲将在首轮与爱沙尼亚的佩特洛娃相遇,随后可能将与卢森堡的德纳特交手。五号种子陈梦将与俄罗斯的塔拉科娃相遇,随后可能会与澳大利亚的雷伊交手。她们取胜问题不大。

  二号种子刘诗雯将在首轮与爱沙尼亚的阿瓦莫里交手,第二轮可能与立陶宛老将帕斯卡斯基宁交手,这名选手曾经在2008年欧锦赛拿到过女单冠军。她的下蹲砍式发球颇有威胁,反手一板反拉质量比较高,刘诗雯需认真对待这场球。

  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中国选手木子,将在首轮迎战乌克兰的加帕诺娃,随后将与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交手。木子首轮过关不难,次轮的对手郑怡静有相当的实力,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她在去年女单世界杯获得亚军,曾在2010年亚运会团体比赛中战胜过中国名将郭跃。木子曾经在2015年亚锦赛女单1/8决赛中以4-0横扫郑怡静,双方再度交手,木子依然占据上风,但对手近来实力有所提升,木子要做足困难的准备。

  男双女双:樊振东/许昕遇强手

  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都将进入第二轮的争夺,男双三号种子樊振东/许昕将迎战法国组合莱贝松/弗洛,这两名选手是法国队的参加奥运会的双打组合,配合比较默契,打法有杀伤力,预计将对樊振东/许昕构成一定威胁,但中国组合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取胜希望较大。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将迎战印度的卡马尔/加纳纳塞卡兰,应能顺利取胜。

  女双三号种子朱雨玲/陈梦将迎战罗马尼亚的迪亚克努/斯佐克斯,这两名选手是罗马尼亚的第三号和第四号选手的组合,打法颇具威胁性,不过与朱雨玲/陈梦实力有一定差距,中国组合应能取胜。四号种子丁宁/刘诗雯将对印尼的迪维加亚蒂/印德尼亚尼,取胜应无问题。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木子张继科马龙丁宁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