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伤病已有效控制 看好他世乒赛表现

2017年05月20日19:09 中国新闻网
张继科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结束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20日从位于北京的天坛公寓出发,踏上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征途。

  当日,国乒一行穿着统一的蓝色西装走出公寓楼,马龙、张继科、丁宁等明星球员的亮相更是受到了送行球迷的追捧,“战士何曾言卸甲”“张继科了不起”等横幅格外醒目。

  “每一次出征前有一个欢送的仪式,还是跟一般的比赛不一样。特别是大家穿上统一的队服,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强调,本届世乒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场大战役,全队上下非常重视。特别是前不久亚锦赛女单的失利,让更多人更加关注这次世乒赛,同时也让国乒队员有了危机意识,“我们也希望在德国检验我们封闭训练的效果和成果,从而达到东京奥运周期里第一大战役的重新洗牌和定位。”

  在无锡亚锦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前往深圳和黄石展开了为期四周的封闭集训。

  刘国梁告诉记者,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的伤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尤其是上月亚锦赛上的不错表现,让张继科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因此他很看好张继科在世乒赛上的表现。

  此前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本届世乒赛比赛任务不是太重,他给自己定下两个目标,一是真正能完成比赛,二是守好自己的这条线,“希望自己能守好这条线,不输外战。至于和中国队队友比赛,那种压力就会小很多了。”

  本届世乒赛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拉开战幕。据了解,国乒计划从北京飞抵法兰克福,随后转机前往卢森堡进行适应性训练,一周后转战杜塞尔多夫。

  面对热情的球迷,刘国梁感叹道:“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只有在世乒赛、奥运会这样大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好的成绩,才是对球迷的最大回报。”(完)

标签: 世乒赛国乒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