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瓦佩尔森在中国重出江湖 亮相中乒协会员联赛

2017年05月15日00:09 新华网 微博
瓦尔德内尔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阿佩伊伦、瓦尔德内尔与佩尔森是上世纪80年代欧洲男子乒乓球运动的最强组合,被称为瑞典乒坛的“三驾马车”,而这个周末,三人在中国再度聚首,“重出乒坛”。

  记者14日从中国乒乓球协会得到消息,在中国乒协主办,浙江省乒协、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体育总会承办,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市乒协协办的“李宁·红双喜杯”2017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绍兴站的比赛中,老瓦、阿佩伊伦、佩尔森和奥地利名将陈卫星、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一起为比赛开球。

  阿佩伊伦和瓦尔德内尔两年前就曾来中国参加会员联赛,而佩尔森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他表示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比赛,还说看见中国有这么多年纪大的运动员前来参赛很开心,与他们打球一定很有趣。阿佩伊伦则称,绍兴这座城市与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感觉很像,他很喜欢这里。

  比赛中,代表香港乾坤投资集团俱乐部的老瓦率先出战,对手是浙江杭州浙电乒乓球俱乐部一队的何天善,前两局何天善被打得全无招架之力,第三局状态好转但也于事无补。

  赛后何天善表示,与真正的大满贯选手对阵有些紧张,自己完全没发挥出应有水平。“老瓦手上功夫是真好,发球迷惑性较大,这是我平时在参加业余比赛中很少接触到的。而且他打球的落点刁钻,我不敢随便侧身,怕他打我空当。” 能与世界冠军交手,何天善输了比赛也难掩开心。

  除了亲身下场一战和为比赛开球,瓦尔德内尔与佩尔森还兼职做“裁判员”,并且热心给其他队员做场外指导。

  本站比赛12日在浙江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6个俱乐部、480余人参赛。今年的会员联赛总决赛将于11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7年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举办的第11年,对于这项全民健身赛事,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柳屹表示,过去十年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认可度越来越高,已逐渐成为全国乒乓球爱好者心中最高规格的全民健身乒乓球系列赛事。“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精益求精,创建更加完善的会员服务平台,为所有的乒乓球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完善的参赛体验。”(完)

标签: 老瓦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阿佩伊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