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督战女乒:世乒赛做硬仗准备 两点很重要

2017年05月08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蔡振华督战女队

  国乒女队在中国乒协黄石训练基地的集训进入到后半程,全队上下正在为即将举行的德国世乒赛做最后的冲刺。5月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来到了训练馆,看望队伍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蔡振华同志指出,女队在即将举行的德国世乒赛上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把困难准备的再充分一些,接下来的训练中一是加强落点意识的培养,落点要精准,要打得开,球台左右两侧要充分应用。二是加强步伐训练,只有脚下步伐到位了才能提高击球质量,要加强步伐快速跑动能力。紧接着,女队教练员在球台两侧划线带领运动员练习起来,目的要加强落点意识的培养。

  此前无锡亚锦赛,日本平野美宇在单打比赛中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首次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有部分人士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国际乒联推行新球所致。蔡振华5月6日在深圳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新球和旧球有一定区别,新球需要我们集思广益、用大量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寻找应对措施。我们的队员实力比较强,一定能适应这个新变化。

  (乒协)

标签: 蔡振华世乒赛丁宁刘诗雯孔令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