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训话国乒:世乒赛是个考验 中国队越改越强

2017年05月07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蔡振华训话

  昨天(5月5日),中国男乒参加世乒赛单打的5名选手,外加梁靖崑,在深圳龙岗封闭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全程督战。

  蔡振华表示,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锦标赛,对于全队是一个考验,打好这一仗对队伍的士气十分关键,体育总局领导也非常关心,所以他专程过来进行督战。

  对于男队的备战情况,蔡振华给予高度认可,“队伍进行了教练员竞聘之后,整个队伍发生了一些变化,我感觉整体上非常不错。教练非常用心,事业心很强,最主要的是运动员的自律能力,运动员的竞争意识,包括对比赛胜负处理的关系,比之前都有提升,而且竞争中不失和谐,全队一致对外,大家在竞争中去成长,我认为这是乒乓球队的传统。”

  谈到竞争,蔡振华强调年轻运动员要树立抢班夺班的意识,“要尊重优秀选手,尤其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但是也要在学习他们优点的同时,想办法去超越他们”,他说,“想要抢班夺权,首先要颠覆自己的认识,要有自己的想法,善于学习和总结。如果抓住机会,年轻选手也可能成为主力,但是不去竞争,机会就不是你的。”

  对抗赛结束后的总结会上,蔡振华着重谈了新球带来的一些变化。他认为,新球带来的最大改变可能是动力元素的变化,原来中国队是以旋转为核心,现在旋转降低了,其他元素的重要性就靠前了。同时他希望全队上下都要去正视这种改变,主动去了解新球带来的规律的变化,“任何器材变化,客观上一定会有影响的,但是球变了,人变不了,球是死的,人是活的,不是说让球来适应你,而是你去主动适应球,你掌控了它才能让它来服务于你”,蔡振华补充道,“每一次器材改变恰恰是中国队机会,我们可能有一些运动员会损失,但是我们有强大的教练团队,强大的科研团队,再加上我们运动员对乒乓球的热爱,整体来看一定是高于对手的。”

  (乒乓世界)

标签: 蔡振华国乒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