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平野美宇获赞“屠龙者” 东京金牌大热门

2017年04月19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平野美宇亚锦赛再创奇迹

  18日开始,在韩国将进行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的比赛。日本的亚锦赛女子单打冠军平野美宇将会出战这一赛事。因为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派遣选手参加韩国公开赛,所以平野夺冠的希望很大。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以《斩杀中国乒乓球的日本屠龙少女》为标题,对平野美宇进行了报道。

  文章中说——

  乒乓球是中国在世界上最为得意的体育项目,除了中国之外,世界各国的王牌很多都是从中国归化的。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选手也基本上都是中国系。但是出现了一位摧毁这难攻不落万里长城的日本乒乓少女(万里长城被摧毁,饕餮女王啊),她就是2000年出生的新星,世界排名第11位的平野美宇。

  平野在16日于无锡闭幕的亚锦赛单打上压制了所有的中国选手夺冠,8进4她战胜了世界第一的丁宁、半决赛拿下了世界第二的朱雨玲、决赛则压制了世界第五的陈梦,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亚锦赛女子单打中国人之外夺冠的外国选手,平野是历史第三人,而上一次还是在1996年。这次子中国无锡,平野对中国选手的各个击破得到了极高的评价,海外乒乓球迷给她起了个名字Chinese dragon slayer(屠龙者)。

媒体截屏
媒体截屏

  平野是日本为了东京奥运会成功举行都培养的选手,韩国乒乓球界处于“超过中国事实上是不可能”的自暴自弃状态,而日本乒乓球界却不一样,他们为了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早早开始培养年轻人。

  平野3岁的时候开始练乒乓球,07年小学1年级的时候,成为了日本乒乓球幼儿组的冠军,就此有名。

  日本乒乓球界将她当做是日本第一明星福原爱的后继者给予了关注。日本对于平野进行了详细的比赛分析,经常对她进行强化训练。在日本乒乓球界的指导下,平野对自己的弱点下半身进行了力量强化,变身为了攻击选手。

  2016年,平野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上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同年10月又在世界杯上成为了历史最年轻的冠军。这次战胜中国对手,她成为了东京奥运会金牌的夺冠大热门。

  不止是平野,日本现在还有16岁的伊藤美诚,两人在2014年的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上拿到了女子双打的冠军,也刷新了世界最年少夺冠纪录。

  18日在仁川,韩国公开赛将拉开帷幕,因为没有中国选手参战,平野夺冠的可能性极大。2015年,平野在韩国公开赛和伊藤美诚组合拿到过双打的冠军。(周超)

标签: 朱雨玲平野美宇丁宁刘诗雯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