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的坚持让人肃然起敬 五月世锦赛是又一道坎

2017年04月17日09:26 体坛+ 微博
张继科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亚锦赛开始之前,张继科焦头烂额,不被人看好。

  先是主管教练肖战离开男队教练岗位,调入了女一队。谁主管张继科,还是个未知数。其次,伤病猛于虎,难缠的脚伤还困扰着张继科,“最多恢复到七八成”,“目标就是完成比赛”,从这些话语中,看得出身为大满贯,他底气不足。

  亚锦赛结束了,虽然张继科只是站到了男单季军的位置上,但这个结果也出乎很多人意外,与结果相比,更意外的是他坚持背后内心的强大。

  论状态,现在的张继科不及最巅峰时的一半。亚锦赛开始前,他也才专练继续练了四天而已。里约奥运会后,他可能是最没有系统训练的队员了。

  论心理,现在的张继科内心“心有忧虑”,毕竟脚伤没有痊愈,大范围跑动时心里产生的“担心二次受伤”的担忧无法说没就没。

  论拼劲,队伍中更年轻的樊振东肯定强于张继科。悄然间,已经成为老将的“藏獒”从哪里来激发自己内心久违的激情,这可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解决的难题。

  可越是在别人不看好时,张继科的内心会有越强的抵抗力。团体赛的磕磕绊绊,他抗住了;单打在马龙和许昕都过早输球的不利局面下,他没输外战。输给樊振东,因为张继科明显速度跟不上对手,在强对抗中吃亏,这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张继科说,自己有五六个月没真正在赛场上真刀真枪地拼了,他想在亚锦赛上检验检验自己。四强的结果,也出于他的意料。

  张继科说,其实他内心的压力挺大的。这是当然,如果过早出局,可能他又会陷入“奥运会后活动太多,疏于训练”的议论声中。但往往情况越艰难,他却越能顶得住。只要他想好好打,没有困难能挡得住他。

  五月底,世锦赛是张继科的另一道坎。到那时,他的脚伤恢复会更良好,他也会跟自己新的主管教练在熟悉中,如果他内心重燃斗志,想证明自己藏獒之名并非虚名,他一定会有自己的办法。

  如今,张继科成了队中一名名符其实的老将,可即使如此,他的血性和斗志会让所有对手心生畏惧。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张继科世锦赛樊振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