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练才1小时如何出默契? 听周雨陈幸同妙答

2017年04月14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周雨陈幸同

  “第一次就拿到冠军,肯定还想再配,希望次次能拿冠军。”克服了赛前合练仅1小时的生疏、顶住了来自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的压力,小将陈幸同携手周雨以3-1问鼎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后憧憬道。

  至于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培养出这么好的默契?两位新科状元分别给出精彩的回答,周雨霸气表示:“首先我们心态特别好,因为乒乓球比赛就是心态加技术的发挥才能产生好的结果,虽然我们没有长时间配合,但我们是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实力肯定是没问题的,所以只要心态好就能走得更远。”

  大眼睛的陈幸同则归功于两人的沟通顺畅,她说:“我们是第一次配希望能最快拉进默契度,因为雨哥他很能说,一般来说男女队员不太好沟通,但他挺能说我也挺能说的,(笑),从这方面弥补了很多。”随后周雨还做出补充:“在比赛中我会给她很多的建议让她去选择,她再把选择反馈给我,然后我们运用到战术中,主要是我们沟通非常及时。”

  默契带来的成效,在比赛中就有一个很好的例子。第四局从3-6落后到10-6实现反超,让周雨印象深刻:“前几个球非常小心,总想控制对手,想要找到进攻机会。我这个时候对陈幸同讲‘要狠一点,加强威胁性’,最后我们的效果非常好。”“雨哥就跟我讲,要进攻、狠一点打实力,没问题的,给我一些心理上的鼓励。”陈幸同说。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半决赛后率先晋级的他们特地留在场边观看队友方博/王曼昱与这对日本组合的较量。周雨坦言此举自然是为了知己知彼:“我们在观察双方,更希望中国队能够取得胜利,日本队的打法风格非常凶横,对我们的心态冲击更大,中国队则是更多在技术上找问题找方法。”

  同时,陈幸同还向王曼昱表达了感激之情:“从前三板到相持,曼昱跟我说了很多,很细致,虽然他们输了但并不是很下风,而是自身犯了一些错误,她跟我说让我们别害怕。”

  至于来势汹汹的日本组合,陈幸同肯定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男孩(森园政崇)特别能练,只要进入训练馆就能看到他在训练,而且不仅是这一次比赛,对乒乓球非常执着;女孩(伊藤美诚)年龄很小但已经打上奥运会了,技术风格也很先进,会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

  在周雨看来:“日本这两对的选手整体上风格非常拼非常顽强,不管我们领先多少,他们都有想赢回来的欲望。”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方博周雨陈幸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